本篇文章1622字,读完约4分钟

水母网12月13日报道说,今年的“双11”和12月12日与往年有什么不同,“绿色”绝对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 很多市民发现,与以前拆快递时总是用剪刀、刀子、钳子战斗不同,今年很多快递包装越来越简单,快递包装从“里三层外三层”向“瘦”方向转变。 所有这些,今年以来,在市邮政管理局的推动下,全市配送公司共同开展了“快递+环保”的绿色行动,从印刷、票据、磁带、转播袋等多个方面,有效地支持了快递“瘦”。

热点:烟台寄递公司开展“快递+环保”行动 帮快递“瘦身”

这几天,正好是一年一度的12月12日。 发烧比不上一个月前的“双11”,但热情的“剁碎族”们通过各大商家的宣传活动,再次提高了购买能量。 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双11”期间,全市各配送公司共配送1400多万个包裹,配送量同比增长25.4%。 送货量预计比12月12日期间的“双11”减少40%左右,但总量也相当大。 即使离开“双11」12月12日的送货高峰,一天发生的快递包裹数量也是惊人的。 近年来,我市快递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 从今年1月到10月,全市快递服务公司的业务量达到13327.08万件,意味着平均每天产生44万个以上的快递包裹。

热点:烟台寄递公司开展“快递+环保”行动 帮快递“瘦身”

快递量的增加一方面给客户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此外,给客户带来了一点麻烦,也给环境带来了潜在的压力。

“不管你买的多小,包装永远在里三楼外三楼,拆快递会累的。 》住在芝罘区幸国的孙先生平时喜欢网购,但分解快递很困难。 她说,这是考验耐心的过程,徒手分解快递无效,必须把剪刀、钳子放在一起。 第二天,她把拆下的包装箱、胶带、塑料泡沫、铁丝等装在袋子里扔进垃圾箱。 她问:“看着脏,有味道,每天有这么多垃圾,对环境友好吗? ”。

热点:烟台寄递公司开展“快递+环保”行动 帮快递“瘦身”

幸运的是,孙先生遇到的这种“大量快递产生大量包装垃圾”的现象,发生了一些安静的变化。

12月11日上午,在山东工商学院的邮政支局,前来领取的同学们不是抱着“小山”这样高的快递回到卧室,而是当场卸下快递的包装箱,放入设置在邮政支局的回收箱里。 “现在,包括邮政企业在内,日元通、新人站等正在推进邮件快递包装的再利用。 快递包装可以回收利用、再利用。 不仅不污染环境,价格也下降了。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热点:烟台寄递公司开展“快递+环保”行动 帮快递“瘦身”

在市邮政管理局的积极推进下,全市配送公司共同开展了“快递+环保”的绿色行动,从印刷、票据、磁带、转播袋等多方面,有效地“瘦身”快递。 当更多的市民收发快递时,我们注意到我们的快递越来越“瘦”。

以市邮政企业为例,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的要求,该企业在环境保护事业方面制定了很多严格的规定。 在印刷方面,市邮政企业在为客户提供的夹克、包装箱、包装袋和集装箱包等外包装中,印刷面积均超过表面总面积的50%,不能充分减少印刷量。 胶带展开了“胶带减肥”计划,宽度45mm以下的“减肥胶带”的采用比例为95%; 纸箱方面,宣传采用低重高强包装箱,邮政专用纸箱的原材料从5纸箱优化为3纸箱,据估计可以减重20%。 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快递电子化,面积比以前传达的票据减少了66%,现在的电子运输单的采用率达到了99.5%以上。

热点:烟台寄递公司开展“快递+环保”行动 帮快递“瘦身”

作为邮件快递运输和末端配送的一环,全市各配送公司也做了很多工作,开展了很多尝试。 在顺丰、中通和日元通的分售中心,各公司大力宣传可回收的中继袋,在快递品的分售、运输、解决等环节进行回收,从而代替了以前传达的一次无重复蛇皮编织袋。 据统计,目前全市可循环中继袋的采用率已经达到85%以上,在不污染环境的情况下,可以切实降低公司的价格。 邮政企业、圆通、新人站等积极的试水快递包装回收机制在邮政快递网站和配送承接点设置了140多个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鼓励顾客回收废旧包装材料。 顾客收到快递拆开包装后,可以把纸箱交给网点员工,下次免费给别人提供邮件,实现快递的包装回收利用。

热点:烟台寄递公司开展“快递+环保”行动 帮快递“瘦身”

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在下一步认真总结快递包装减量化和绿色化的宣传经验,深化领域自律,落实企业广告主体的责任,绿色回收包装应用,利用邮件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宣传清洁能源车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寄递公司开展“快递+环保”行动 帮快递“瘦身”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