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7字,读完约2分钟

9月15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说,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构成牺牲罪收容培育了一年,并颁发。 与广信律师事务所相连的宋福信律师解释说,寻找牺牲者的罪名是“为了满足表演等精神刺激而随便殴打别人”,但收容教养是“不进监狱,不留案底”的行政决定。

热点:律师称李天一不会留案底 收容教养无假期需休学

收容教养不是坐牢

宋律师首先说:“随便挑衅、打人、骚扰、随便破坏、占有公私财产、在公共场所捣乱。 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像李天一一样为了满足精神刺激,可以用威风和风头随便殴打别人,伤害公私财物,扰乱公共秩序,犯下牺牲的罪。 ”。

热点:律师称李天一不会留案底 收容教养无假期需休学

李天一被收容教育了一年,宋律师指出这个结果是“行政措施,不是坐牢”。 宋律师说:“李天一未满16岁就犯罪了,因此可以不受刑事处罚地进行收容教育。 这是公安机关自己可以决定的,不需要经由检察机关和法院。 ”。

没有自由但不留案底

宋律师说,收容教育由专业的收容教育所执行,“李天一应该进入少年教育管理处,简称“少教所”。 “少教所”与“少管理处”不同,“少管理处”是少年犯管理处,是刑事犯罪处罚场所。 ”。

宋律师解释说收容教养通常没有假期,但家人可以探望,大致半个月可以探望一次。 只有在家人病危死亡的情况下才能休假,但不能超过7天。 “首先少教所不能自由出入,所以应该对他进行思想教育,有合适的劳动,但不会留下事件的基础。 第一是家庭不能教育,政府代替父母集中教育这些孩子。 通常收容未满16岁有犯罪行为的人。 决定收容教养的期限一般是1年到3年,李天一被收容教养的年份是通常的处罚,不一定太重。 ”。

热点:律师称李天一不会留案底 收容教养无假期需休学

李天一还在上学,关于课程问题宋律师说:“只能在一年后重新开始,但学校是否还能接受还不清楚。” (朱静)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律师称李天一不会留案底 收容教养无假期需休学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