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76字,读完约5分钟

公共汽车每周少一天

白炽灯都要换成节能灯

控制会议数量,召开尽可能多的可视电话会

市直机关的能源消耗量是多少? 每年都会公布。

水母9月5日新闻( ymg记者张景亮) 9月3日,我市发表了切实加强节约型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公务车节油、办公室节电、建筑节能、会议受理管理及政府集中采购等方面进行详细配置,建设节约型机构

公共汽车的耗油量

节能首先从公务车开始。 对于公务车的管理、意见要求,必须严格控制公务车的装备。 各部门严格执行公务车装备标准,率先采用国产自主企业品牌、小容量、经济环境保护、换手变速车,未经批准,不得自行购买装备公务车。 公务车的日常录用管理中,必须对严格的公务车采用批准和登记制度,假日期间未经批准的,机关公务车一律归档停止。 工作日内,尽量减少公务车的进出次数,提高录用效率。 各部门各单位的公务车要实行定点保险、定点修理和定点加油制度,一车一卡加油和自行车计算,每月编制车辆油耗和运行费用支出报告,以一定的形式发表。 根据国务院的要求,每周一天不开车。 除了特殊公务车,从现在开始,公务车按牌照的零头每周少一天,星期一到星期五公务车的牌照的零头分别是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要采取公用车的“拼车”和非机动车交通工具等方法,要使每周开一天车的要求成为现实,实现今年公用车的油耗降低20%的目标。

热点:烟台出重拳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办公室的节电

在机关办公室节电,首先要用空调器系统节电。 为了合理设定办公室空调器的温度,夏季室内空调器的温度设定应在26℃以上,冬季室内空调器的温度设定应在20℃以上,开空调以下。 要改善空调器的运行管理,加强维护,请每两年清洗一次,提高空调器的能效水平。 夏天如果不需要特别的天气,请晚开一个小时空调器。 在照明系统的节电方面,必须进一步加强照明系统的日常管理,根据照度要求适当设定灯具的数量,完全利用自然光,开灯。 草坪灯、景观灯、装饰用灯除重大庆祝活动外一律关闭。 改造电路的控制方法,改造走廊、大厅、花园等公共区域的照明,采用音响控制、光控制和时间控制等智能控制技术,宣传关掉人的步行灯,杜绝“长明灯”、“昼灯”。 到10月末,各部门必须把采用中的白炽灯全部换成节能灯。 在电梯系统节电方面,机关办公室的三层以下(包括三层)几乎停止电梯,高峰时间以外的时间段减少运行台数。 提唱机关干部职员的四层以下不坐电梯。 高层建筑电梯提倡阶段性运行或阶段性停止,短距离上下楼层不坐电梯。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费电力多的家庭、消费电力要点设备的管理,机关独立工作或集中下属和办公部门的综合办公楼,适当进行节电改造的情况下,在年末之前完成改造,切实降低消费电力,3年内每年5%

热点:烟台出重拳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建筑物节能

必须严格管理机关新建筑项目的建设,未经批准的,行政机关不得擅自增加或建设办公用房。 对于传统建筑,必须积极研究节能改造方案,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要及时进行改造,努力降低传统建筑的水、电、油、煤消耗量。

削减会议的开支

这个意见还指出必须严格会议、出差、训练、公务招待管理。 提倡减少会议,召开短会议,严格控制会议的数量、时间和规模,尽量使用可视电话会议形式。 市内的员工配置性会议会场没有摆放鲜花,驻地的参加者通常不安排吃饭。 关于公务外出管理,除了进行公务以外,取消国内的通常调查、考察项目,电话、传真、互联网等通信手段可以处理的一些事项,不得安排外出。 严禁参加各类社区组织、社会中介机构举办的营利会议、训练和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和方法改变公款旅行。 严格管理公务招待的范围,严禁以超标准接待和公款大吃大喝。 各部门要严格实施政府集中采购制度,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标准,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要实施集中采购。 在集中采购过程中,必须优先考虑节能货物、工程和服务,优先采购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名单上的产品,禁止能源效率低的产品和国家采购明令淘汰的产品和设备。

热点:烟台出重拳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从身边的事抓住节约

除此之外,还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各部门要用多种方法提高广大干部职员的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 必须从几滴开始,自觉养成节约一次电、水、纸、油的好习惯。 机关工作人员要率先节约粮食,率先采用节能产品、节能环保购物袋,积极抵制过度包装产品。 为了减少不重复的东西的采用,提倡不要重复筷子、纸杯、签字笔等。 除了重大的外事活动和特别要求外,夏天的公务活动一律穿便服。

热点:烟台出重拳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今后,我市将加强对节约型机构建设的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措施。 各部门各部门要设置能源管理岗位,明确部门节能监督人员,实行能源管理岗位责任制,重要的能源系统、设备操作岗位要配置专业技术人员。 要有序启动分项计量改造事业,实施各种能源消费监视,实行能源消费公示、能源审计等制度。 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会公布市直机关各部门的能源支出情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出重拳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