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3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8月14日报道,很多市民使用电器时,为了节电,有几分钟后也能使用的习性“缺点”。 由于必须关闭电气设备,我市电力供应部门的专家夏忠民说,空调器和冰箱等电气设备的频繁开关不省电,而且费用更高。

“通常的电气设备,打开开关的瞬间的功耗很大,打开电源的瞬间通过电气设备的电流是通常业务的数倍以上。 》夏忠民告诉记者,在家电产品中不应该像空调器、灯泡、冰箱那样频繁打开开关。 例如,使用空调器的话,一点点的市民为了节电,经常会说“热了就凉了就关了”,其实反而要花电。 空调器的省电是启动率,即启动时消耗的电力最多。 因为尽量保持房间的密闭性,不出冷气,减少频繁开闭空调器的次数是省电的绝技。

热点:我市节电专家支招——勿频繁开关电器

有人介绍冰箱也不应该频繁打开开关。 反复开关冰箱门的话,冰箱内外的冷热交换会很激烈,所以为了保持冰箱内的温度,压缩机会增加制冷量,耗电量也会变大。 不应该频繁打开开关,还有电源灯。 这是因为,电源灯在接通瞬间电流冲击大,频繁地接通开关,功耗影响采用寿命。 “所以从家庭节电的角度来说,接通电源的瞬间耗电量大的电器不应该频繁地打开开关,可以延长省电和家电的寿命。 ”夏忠民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我市节电专家支招——勿频繁开关电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