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9字,读完约4分钟

随着各大学陆续开始军事训练,内务检查中“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要求成为许多新生军事训练的挑战。 北京青年报记者最近进行了调查,发现在多个网购平台上,用密度板制作的“积被神器”成为了抢夺品。 据卖家介绍,采用这样的“神器”,短短60秒就可以把被子叠成“豆腐团”。 对此,据一点教育专家介绍,军事训练给学生堆“豆腐块”是为了锻炼他们的心灵,如果让他们介入“神器”,就会让学生失去很多动手体验的机会。

热点: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专家:失去锻炼意义

事情

网络销售“积被神器”备受瞩目

最近,成都一所高中聚集了成千上万的学生,在操场上学习堆“豆腐块”,在网上热传,引起了许多高中新生的关注。 很多新生说,“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是军事训练期间最大的挑战,“叠起来不好,会扣分”。 但是,在各大学的粘贴中,也有学生的支持。 去淘宝“榻榻米被神器”,“懒人专用,用这个选择优秀的卧室就能加分。

热点: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专家:失去锻炼意义

据北青报记者介绍,在淘宝上搜索“榻榻米被神器”、“豆腐块被子模型”等关键词,发现销售这种产品的商家有几十人。 这是“单位集训榻榻米被神器”和“学生军事训练榻米被神器”,单价从18元到24元。 据业者介绍,这种产品是“材质为密度板”,尺寸为宽45厘米左右,长140厘米左右,“适合在学校采用”。

热点: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专家:失去锻炼意义

某业者告诉北青报记者,要扩大军事训练中使用的被子,在被子的中间放置重叠板。 “按照步骤包好被子,折叠重叠板,形成“豆腐块”的形状,整个过程在60秒以下”。 某个月销售额为918笔的商家说:“神器不需要出板,使用方便,军事训练的学生来买。” 另一个月销售1299件的商家也对北青报记者说,这个产品的购买者大部分是军事训练中的新生。

热点: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专家:失去锻炼意义

说话。

也有人在“神器”中被发现并受到处罚。

; 北青报记者观察到许多高中学生对“积被神器”有不同的看法。 一位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花几十元买‘榻榻米被神器’,可以节省很多整理内务的时间,很划算。” 这个烟台大学的学生还说,无论是在军事训练期间,还是学校定期选拔优秀的卧室,“买这样的积被神器,宿舍的整体外观都是重点”。

热点: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专家:失去锻炼意义

在“重叠被神器”之前,他说“被重叠的同学帮忙,睡觉的时候不敢移动重叠的被子,所以用这个很方便,不用担心重叠“豆腐块”,可以变懒”。

据北青报记者介绍,军事训练时也有要求整理内务的同学,但本来就是大家的考验和训练,“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懒惰,就没有整理内务的意思”。

另一方面,在一点学校,如果擅自采用“积被神器”,被发现的话,学生必须承担相应的结果。 来自长春建筑学院的一名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去年新生发现‘积被神器’后,东西被没收,学生本人也被指导员教育,扣分。” 一位山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向北青报记者发出通知,9月3日学校要求学生不要采用“重被神器”。 “你用的对别人不公平,而且你的被子叠得很整齐,检查内务的老师特意检查,伸手颤抖就知道了。 ”。

热点: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专家:失去锻炼意义

专家

采用“神器”,无法用手体验。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许建国特别邀请教授对北青报记者说,重叠“豆腐团”是解放军以前就流传下来的,这种行为的目标不是为了“方形”,而是把无形被子变成方形被子的过程。

“重叠‘豆腐块’对年轻人来说是磨练的,可以提高妙手,调整心态。 如果完成了,就是自我享受的过程,关心形式,深深地刻在心里。 ”许建国说:“另外,我们的孩子现在插手的机会太少,双手“抽”住在手机等电子产品上。 这个“神器”没有必要采用。 什么都由别人或“神器”代替的话,手的能力有可能下降。 ”。

热点: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专家:失去锻炼意义

但是,许建国认为,如果学生发现采用了“积被神器”,实际上无需采取太严厉的处罚措施,进行适度的诱惑即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专家:失去锻炼意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