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8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史竞男)“这是英雄的祖国,我成长的地方,这片古老的土地有青春之力……”12月12日和13日晚,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年度资助项目的原创剧《上甘岭》在保利剧场上演,全国剧展

这部作品根据实史事件和退伍军人的口述,讲述了具有钢铁意志的志愿军士兵在粮食不足、弹药不足、与组织失去通信的狭窄矿井中,面对敌人激烈的炮火攻击,顽强地对抗、固守阵地,保卫祖国的故事。

李任导演作为表现国家感情和民族精神的主旋律剧,剧《上甘岭》不平行移动电影《上甘岭》的舞台,而是抱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重新发掘有名的烈士事迹、回顾历史、决心重建古典而创造的新故事,进行舞台表现 另外,在推进红色古典主题素材进行现代审美转换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在舞美、服装造型、多媒体设计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热点:话剧《上甘岭》揭幕2020全国话剧展演季

全国戏剧季将选择展示20余部全国优秀戏剧作品,继“上甘岭”之后,“雷雨雷雨雷雨后”“人间烟花”“小井胡同”“四世同堂”等将于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末在北京、上海、上海展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话剧《上甘岭》揭幕2020全国话剧展演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