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2字,读完约4分钟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30万例死亡! 美国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什么时候休息?

新华社记者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数据,在美国累计新冠中死亡的病例超过30万例。 同一天,美国开始接种疫苗新冠。 最初接种的美国护士说:“我希望这能成为结束美国历史上这个非常痛苦的时期的契机。”

热点:死亡病例累计超过30万!美国新冠疫情何时休

疫苗来了,美国依然解决暴力疫情的紧急性意味着什么? 据美国专家介绍,另一方面,美国是世界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疫情蔓延情况依然严重,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有可能恶化。 另一方面,疫苗的生产、个别发放、接种工作依然面临很多课题,疫苗不能代替防疫措施,民众不能放松警惕。

热点:死亡病例累计超过30万!美国新冠疫情何时休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法奇预计,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到更晚,美国国民的生活将再次回到正轨。

【信息事实】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中死亡最多的州是纽约州,为35643例。 其次是德克萨斯州的24414例。

当地时间14日上午,医疗工作者和住在养老院等长时间护理设施的小组成为美国第一位新冠接种疫苗者。 这是美国紧急采用的第一种新冠疫苗,允许16岁以上的人使用,是美国辉瑞制药有限企业和德国生物新技术企业共同开发的。

热点:死亡病例累计超过30万!美国新冠疫情何时休

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护士桑德拉林赛是第一个接种者之一。 她感谢所有在疫情现场工作的员工和全世界为抗击疫情而不懈努力的人们,并说接种疫苗“希望能成为结束美国历史上这个非常痛苦的时期的开始”。

但是,正如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当天强调的那样,疫苗似乎是隧道尽头的曙光,“但这是一条漫长的隧道”。

【深度分解】

疫苗来了,意味着美国瘟疫短期内有“解”吗?

首先,疫苗不能代替防疫措施。

福奇14日强调,疫苗陆续发放并不意味着美国国民可以缓和通常的公共卫生措施。 疫苗不能代替戴口罩、维持社会交流距离、不包括派对、特别是室内集会的公共卫生措施。

美国爱荷华大学的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斯坦利·佩尔曼告诉新华社记者,如果对疫情有所松懈,疫情指标有可能继续恶化。

第二,美国接种疫苗商还有很多未知数。

就像不戴口罩的简单措施今年在美国引起了很大的争论一样,人们对疫苗的态度、接种事业的推进、疫苗的个别发行的比较有效性和公正性等问题都需要注意。

佩尔曼说,在有足够量的新冠疫苗的同时,如果更多比例的人自愿接种疫苗,将有助于控制疫情。 根据迄今为止发表的数据,疫苗的有效性很高,有助于减轻公众对疫苗的担心,但有关疫苗发生一点过敏反应的病例的信息,可能有人不想接种。

热点:死亡病例累计超过30万!美国新冠疫情何时休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史密斯·瓦米纳坦在14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疫苗上市初期接种的人数有限,在接种疫苗实现集体免疫还需要时间。 她建议接种后也遵守现有的防疫措施,继续维持社会交流距离,戴口罩,洗手等。

WHO免疫、疫苗、生物制品总监凯瑟琳·奥布莱恩也表示,至今为止的新冠疫苗比较有效性试验的结果令人振奋,但这些是初期的结果,接下来我们要知道这些疫苗是否能防止感染和病毒的传播。

【即时评论】

瘟疫就像大考试,美国世界上最先进的经济体的回答怎么样? 从美国国内到国际社会,恐怕一目了然。 瘟疫就像放大镜,强调美国政治、经济、社会的很多缺点。 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急剧增加,粉碎了美国管理能力的“过滤器”。 在抗疫性强的结果面前,疫苗也不是速效药、万能药。

热点:死亡病例累计超过30万!美国新冠疫情何时休

【背景链接】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1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截至12日,美国7天平均确诊病例接近21万例,为疫情发生以来最高。 最近7天平均死亡的病例接近2400例。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的累积确诊病例从8日开始突破1500万例,12日突破1600万例,只有4天。 (记者:谭晶晶,于宏通,刘曲)编辑:刘阳,王丰丰,孙浩,叶书宏,葛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死亡病例累计超过30万!美国新冠疫情何时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