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05字,读完约6分钟

最近,全国进口冷链食品问题频发,阳性样品频繁出现,出现物与人传递的情况,特别是国外疫情持续爆发,天气日益寒冷,国外疫情与冷链食品进口相关本土风险明显增高,全市 为了全面加强冷链食品新冠对肺炎疫情的预防管理,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规定和专家学者的警告,现在已经准备进口冷链食品。

热点: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有关观察一些事项的通告

一、从烟台市区域外购买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体,在食品全天候到达之前,必须向目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严格执行检查单和到货检查记录的要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说明”。 申报准备可以采取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法。 备案复印件包括但不限于生产者名称(姓名)、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批号、供应商名称(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等。 各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立即向大众和有关机构、个人公开本部门接受申报的电话、传真、邮箱等联系方法。

热点: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有关观察一些事项的通告

二、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包括运输、储存、加工分装、销售等各环节的相关机构和个体)依法建立进口冷链食品进货台账和批发销售台账,食品名称、规格、进货数量、上游供应商(或下游供应商)的名称 提供冷冻冷藏服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备案,对每批委托冷冻冷藏服务的食品检查委托人的合法资格说明书文件如实记录委托人及委托储藏的冷冻冷藏食品的关系状况,对冷冻食品的每批进行追溯

热点: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有关观察一些事项的通告

三、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储存、加工分装、销售各环节的有关机构和个人应建立员工实名制管理总账,积极合作开展相关环境、食品、人员“检查”,第一时间发现和管理疫情风险

四、严格执行《关于发行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事业案的通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构总发〔〕255号)的要求,委托贮藏、加工分装、销售等生产经营单位的组织或者有资格的消毒单位进行产品、环境消毒,运输单位 各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必须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消毒等相关说明检查工作,防止预防性全面消毒未解决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

热点: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有关观察一些事项的通告

五、对不遵守本公告规定报告进口冷链食品新闻的行为,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不遵守本通告规定的冷链食品全过程的追溯行为,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解决。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热点: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有关观察一些事项的通告

六、广大群众必须安全地采用冷链食品。

(1)购买时的注意事项:

1 .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生鲜产品,购买时一次也不重复塑料袋的翻面选择冷冻冰食品,不用手直接接触,可以正确佩戴口罩。

2 .购买预包装冷冻食品时,必须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藏条件等食品标签复印件,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

3 .购物后,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洗手前,双手不要接触嘴、鼻子、眼睛等。

4 .海淘、代购海外国家或地区的商品。 包括购买国外冷冻食品。 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新闻,进行外包装消毒。

(2)清洗加工时的注意事项:

1 .保持厨房和道具清洁,解决食材前必须洗手。

2 .实现生熟分离,解决冷冻冰生食品的容器(钵)、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该单独放置,必须立即清洗、消毒,不要与解决直接进口食品的器具混合,以免交叉污染。

3 .冷冻冰生食品要放在冰箱冷冻室保留,不要长期保管,要熟食和分层保管。

4 .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食品后,必须洗手后接触熟食。

5 .厨房保持通风和清洁,根据需要进行环境和餐具电饭煲的消毒处理。

(3)做饭吃的时候需要注意

1 .烹调冷冻食品吃的时候,加工烹调海鲜的时候,必须烤熟好好煮。 炖得好的大致是打开锅后保持10-15分钟。

2 .不要在生食、半生食、酒渍、醋渍、盐渍的状态下吃海鲜。

3 .两人以上一起吃饭时,必须采用筷子、勺子,减少交叉感染,减少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4 .没吃完(烹调完毕)的海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留下,再次吃之前一定要充分加热,中心温度请控制在70℃以上。

如果饭后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必须马上到发热门诊就诊,积极告知吃的时间、食品种类、食材来源等消息。

七、广大群众必须安全查收国外物品。 对于来自海外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信件等,调查时必须戴口罩、手套。 如果不紧急的话请放在阳台等通风良好的地方,一会儿再解决。

八、对违反本公告规定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广大群众可以向所在地的冷链食品疫情防治业务专责班通报。

烟台市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6915070

芝罘区冷链食品疫病预防管理专业班通报电话6213200

福山区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6356559

莱山区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6711308

牟平区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4212252,4219995

蓬莱区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2705850

海阳市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3302695

莱阳市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7220372

栖霞市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3376114

长岛综合试验区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3212149,3090699

龙口市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8732721

招远市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8218720

莱州市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2211322

开发区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6396087

高新区冷链食品疫病防治业务专业班通报电话6922798

保税港区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6809999,6836686

昆山保护区冷链食品疫病预防控制专业班通报电话4693315

烟台市委统一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

员工指导小组(司令部)的办公室

年11月20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有关观察一些事项的通告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7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