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6字,读完约2分钟

2020年烟台是否会隔离高风险地区?

更新日期:6月14日

根据山东省发布的《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隔离的相关政策如下:

自5月30日起,对进入和返回山东的重点疫区人员进行分类卫生管理

1.对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和去过相关地方的人都要接受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的家庭健康管理。进行三次核酸测试(第一天一次,第三到五天一次,第十三天一次)和一次血清抗体测试(第十三天一次)。经营期限从到达目的地山东省开始计算。

2.加强高风险地区人员出入境管理。对5月30日以来居住在高危街道(乡镇)的人员进行了登记,并实施了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进行了三次核酸测试(一次在到达的第一天,一次在第三至第五天,一次在到达的第十三天)和一次血清抗体测试(到达的第十三天)。管理期从目的地到达山东省开始计算。

3.做好中等风险地区人员入山东和返山东的管理工作。自5月30日起,居住在高风险街道(镇)所在城区其他街道(镇)和中等风险街道(镇)的人员将进行登记,并将在家中隔离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在到达的第一天和第十三天)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在到达的第十三天)。管理期将从到达目的地山东省开始计算。

4.做好中等风险区所在城市其他街道(乡镇)人员的入山东管理工作。对自5月30日以来居住在中等风险街道(乡镇)所在城市的其他街道(乡镇)的人进行登记,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到达的第一天和第十三天)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到达的第十三天)。监测期从目的地到达山东省开始。

5.对进入和返回山东的重点地区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行健康监测。自5月30日起,凡进入并返回鲁,且有在重点疫区低危区居住史的人员,以及留在鲁的人员,将在到达当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你不留下,你应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立即报告并就医调查。

6.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各市要密切关注重点地区疫情,按照《我省中高风险重点地区流入资金调查管理工作方案》做好人员管理工作,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引导相关人员主动向单位或社区报告,确保无人失踪。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2小时内报告疫情,12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24小时内完成流量调整,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20年烟台是否会隔离高风险地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