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50字,读完约7分钟

2017年1月3日,国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富达国际的外商独资企业富达李泰在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式注册为私募基金经理,成为中国第一家能够在资本市场融资和投资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继2017年5月推出首只固定收益私募股权基金后,富达国际于2018年1月宣布推出首只基于股权的私募股权基金。

对于a股市场来说,2018年是个小年头。除了几次短期反弹,市场总体上处于熊市模式,无论是白马股还是中小企业都难以表现。然而,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一系列机构重组的不断推进,以及银行基金、养老金和外资等长期基金的不断增持,a股正在酝酿机遇。近日,关于2019年a股发展趋势,国家商报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莱。

马磊:A股估值已趋于合理 具有很大吸引力

马莱认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a股的估值已经变得合理和有吸引力。

a股变得有吸引力了

Nbd:对于2019年a股市场的宏观背景,你的总体前景如何?你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马莱:在美国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我认为中国将根据国内情况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预计中国还将通过减税来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从而鼓励投资。为了促进经济的长期发展,我预计中国将继续推进经济和金融改革,主要包括国有企业改革和金融市场开放。

Nbd:在你看来,2019年可能会出现哪些积极因素?

马莱: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我们预计中国政府可能会出台更多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来促进国内经济和消费增长,因此货币供应和流动性应该得到改善。此外,我们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将加速,而消费增长将保持相对稳定。持续的供应方结构改革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利润。

Nbd:在2018年a股集体调整后,你认为a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了吗?

马雷: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中国企业的股票估值已经变得合理和有吸引力。作为一个“自下而上”的选股投资者,我认为不确定的环境往往会给投资者带来机会,因为股价回调后,可以帮助投资者选择更优秀、估值更有吸引力的公司。

Nbd:与全球市场相比,你认为a股的整体估值有吸引力吗?哪些行业的估值更有吸引力?

马莱:我们仍然关注那些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趋势的行业,因为这些行业对短期宏观经济压力不太敏感,尤其是对消费、保险和医药企业较为乐观。此外,我们仍然在从事自动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专注于国内消费的公司中看到了机会。

NBD:2018年9月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宣布,2019年,在自由流通调整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a股市场指数的包含系数将从市值的5%提高到20%,创业板有望被纳入,a股有望被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在你看来,a股在中长期内会对这些外资继续开放产生什么影响?

马莱:随着外资不断进入a股市场,a股市场将更加成熟,中长期流动性将会增加。a股市场的风格将逐渐被短期市场的各种新闻所主导,并由基本因素所驱动。在这种趋势下,我们预计,能够充分满足中国长期结构性增长机遇的行业将主要受益,如消费和科技行业。

看看几个关键行业

Nbd:目前,国家高度重视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包括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为科技创新企业服务。在这方面,你认为有哪些机会?

马莱:我认为我们应该关注一些在未来3到5年内能够实现可持续增长的新兴科技领域,重点关注以字母A、B、C、D和E为代表的几个重点行业。A代表工业自动化和人工智能,B代表大数据,C代表云业务,D代表国内需求,E代表电动汽车。

NBD:自2017年以来,各方都非常重视人工智能,一些巨头在人工智能方面也不遗余力。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马莱:人工智能严重依赖深度学习,包括庞大的数据输入系统,并允许人工智能通过程序学习和识别相似的模式。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例如,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分析可以服务于零售、运输等行业,帮助企业预测客户需求,提高服务效率。虽然人工智能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但一些应用已经开始普及,如人脸识别跟踪和环境检测技术,这些技术正在被广泛开发和应用,具有良好的商业前景。

马磊:A股估值已趋于合理 具有很大吸引力

我们认为,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相比,中国在创新方面具有竞争优势。企业的巨额投资、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大批年轻人才,都为相关创新技术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持。

Nbd:你提到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你认为中国在这方面有优势吗?

马莱: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超过7亿的互联网用户,数据流量的规模还在继续上升。2018年上半年,中国重要通信运营商网络中的手机数据流量大幅飙升。

其他国家大数据资源的这种无与伦比的优势与多元化的产业结构相结合,可以生成和积累大量的大数据应用,促进各行各业的发展。例如,对消费者和供应链能力的大数据分析可以帮助零售业提高商店的运营效率,整合在线和离线渠道,并构建更完整的商业生态系统。当然,丰富的大数据也将为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重要的资源和动力。

马磊:A股估值已趋于合理 具有很大吸引力

NBD:2018年,传统汽车销量下降,各方开始将希望寄托在电动汽车上。你怎么想呢?

马莱:目前,中国已经占据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近50%的份额。2017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居世界第一,比美国高出近三倍。我们预测,从2015年到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销售的年复合增长率将接近40%。近年来,国内主要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国际竞争力也在迅速提高,市场发展预期可观。

消费升级仍是大势所趋

Nbd:你对2019年以a股消费领袖为代表的白马股的市场表现有何期待?在2018年大幅回调后,是否有机会增加头寸,还是我们拭目以待?

马莱:虽然2018年消费白马已经调整,但从长远来看,它仍然看好中国大消费产业的发展趋势。目前,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引擎。近年来,消费行业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中保持了最大的比重,预计这种情况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下去。

NBD:2018年,国内消费市场持续增长的趋势还是比较确定的。在您看来,消费领域正在出现哪些新机遇?你如何看待中国的消费升级?

马雷:就消费模式而言,中国已经进入了以手机消费为主体的“新零售”时代。到2018年底,通过手机和其他移动互联网设备进行的网上购物预计将达到所有移动商务销售额的70%以上。中国消费者在手机上购物比在实体店购物更常见。

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的消费升级趋势不会受到短期经济波动的影响,而中国的消费升级已经转化为消费模式的变化。例如,近年来,人们更加关注服务消费,追求产品和服务的共同升级。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我们认为电子商务、教育、旅游、医疗等行业将成为消费转型的主要受益者。

富达国际简介

公司为养老基金、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提供个性化的投资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资产管理服务;富达为雇主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和工作场所养老金管理服务。截至2018年9月30日,富达国际已为亚太及其他地区超过240万客户提供服务,总资产达4148亿美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磊:A股估值已趋于合理 具有很大吸引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2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