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17字,读完约10分钟

在这个判决中,有许多案件的细节值得注意。1999年至2017年,胡志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通过妻子肖某1、女儿胡某3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李某2、冯某1、李某1、陈某2等15个单位和个人的财物,以及港币、美元、人民币现金,共计8,614,141元。

最近,判决文件网发布了一项关于收受贿赂的刑事判决。

主人公是胡志国,他曾是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经济犯罪侦查支队队长。曾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等英雄模范”称号,个人二等功获得者,“我最喜欢的人民警察”获得者。

在这个判决中,有许多案件的细节值得注意。1999年至2017年,胡志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通过妻子肖某1、女儿胡某3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李某2、冯某1、李某1、陈某2等15个单位和个人的财物,以及港币、美元、人民币现金,共计8,614,141元。

其中提到了两家上市公司和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一案。

胡志国:喝酒一定要喝“蓝带马爹利”

"除了家里的盐,所有的东西都需要送来。"

让我先介绍一下胡志国。

胡志国,男,1962年出生,1978年参加工作,从一名基层民警逐渐成长为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经济犯罪侦查支队队长。作为一名当了40年警察的老警察,他在打击经济犯罪领域屡立战功,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等英雄模范”称号,并应邀作为公安模范代表登上天安门广场参加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然而,2017年9月,这种警察模式因严重违纪被长沙市纪委立案审查。

今年6月,《中国纪检监察日报》详细披露了长沙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原支队领导胡志国严重违纪违法的情况。

《中国纪检监察报》题为《公安模范为何沦落为警察败类》,揭露了胡志国在敛财、权力寻租、目中无人等方面违法违纪的细节。

据报道,从1997年起,胡志国就开始违反规定接受红包和礼物。就连他自己也觉得:“我想把除了盐以外的所有东西都送回家。”除了收钱,他还利用一切可能让老板“买单”,比如父母80岁生日宴会的钱,亲戚朋友去台湾参加女儿婚礼的费用。

在权力寻租方面,从1999年到2017年9月,胡志国利用权力为不法商人铲东西,非法收受数百万元。例如,一家投资公司的董事长李因涉嫌虚假出资和挪用公款而被立案。胡志国不仅改变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甚至最终撤诉。

在他的自白中,胡志国这样描述自己——自以为是,充满齐飞。他喜欢同事们叫他“老板”,朋友们叫他“老板”。在被审查之前,这位33岁的领导干部从未研究过纪律条例的全文。当他被市纪委工作人员带离办公室时,他看上去一片茫然。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这个享乐主义的警察败类通常只抽“大虫酒”,喝“马爹利蓝带”,这可以称为日常标准。

这与资本大亨华特·李光荣有很大关系

判决书显示,李光荣是频繁向胡志国行贿的重要人物。

胡志国在担任长沙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支队长、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协助李光荣处理华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某二(即李光荣)涉嫌刑事案件

华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侵犯刑事案件管辖权追债

他利用自己的地位、权力和地位,询问了正在为李光荣处理的其他重大案件的相关情况,并将其泄露给了李光荣。

2007年至2017年,被告胡治国直接或通过其妻子肖某某和女儿胡某某非法收受并索取李光荣房产及人民币现金共计650,740元、100,000港元和386,700美元。

据公开信息,李光荣曾担任湖南省财贸办公室主任、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证券部经理(601988,深圳分行)、广州国际信托投资公司部门经理、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信贷部经理(601818,深圳分行)。现任广州市华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华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华特博士后流动站主席、北京华特财经学院院长、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铜陵京达特种电磁线有限公司董事

帮保险大佬打听项俊波案 落马公安模范受贿861万

李光荣神秘而低调,但他在资本市场有很大的影响力。

今年4月,上市公司京达股份有限公司(600577)发布公告,披露低调的“华特部”负责人李光荣最近被监禁。4月26日晚,公司宣布实际控制人李光荣先生因涉嫌“受贿”被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逮捕。

据报道,李光荣实际控制的华特部门被认为与一度著名的德隆部门关系密切。有人甚至认为华特部门实际上是德隆部门的一个分支,而李光荣本人与德隆部门的负责人唐万新有着非常私人的关系。

李光荣立足于华特投资控股,2002年将华安保险纳入囊中,成为两大a股上市公司京达和宝光(600379)的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在股权转让和关联交易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财务成就。

李光荣曾请胡志国打听项俊波一案

对于保险业来说,李光荣有一个更为知名的身份——华安保险董事长。对李光荣的逮捕也是继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PICC集团前总裁王银成和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晓辉之后,又一位倒下的保险巨头。

根据该裁决,胡志国利用职务或其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行为,向李光荣询问是否涉及前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一案等重大案件。

此外,根据胡志国的供述,李光荣是频繁向胡志国行贿的重要人物。胡志国对涉嫌虚报注册资本一案进行了处理,最终撤诉;更有甚者,胡志国还为他讨债——通过虚拟管辖,长沙经济调查部立案调查高视频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为李工作的投资公司追回债务2.5亿元。

(1)2002年,胡志国利用职务之便,在处理李谋涉嫌虚报注册资本一案中,给予李光荣生命关怀。在取保候审、取保候审、从李光荣撤诉的过程中,他积极贯彻领导指示,要求下属报告取保候审、取保候审的处理意见,及时为李光荣办理了取保候审、取保候审案件。

(2)2017年,在杭州被高欺骗。为了挽回损失,胡志国派下属李某3日到深圳了解情况。最后,他通过湖南新世界(600628,诊断)公司为高付款。新世界公司成了受害者。通过虚拟管辖,该案可由长沙市经济调查所管辖。在胡志国的帮助下,长沙经济考察

李光荣不仅亲自给胡志国寄钱,还照顾他的妻子和女儿。胡志国的妻子肖某和女儿胡某去了香港、台湾等地。李不仅安排了看护,给旅行社付了费用,还送了现金让他们去购物。根据李光荣的供词:

1.当胡志国一家去香港时,李光荣通常会安排胡志国和他的家人准备5万港元在香港购物。

2.大约在2007年,胡志国带着妻子和孩子住在深圳华安酒店。李光荣给了胡志国的儿子一个1万元或2万元的红包。

3.大约在2013年,胡志国向他借了一辆车让他的妻子上下班。李光荣为胡志国的爱人肖某安排了一辆价值40多万元的汽车。

4.安排胡志国一家去深圳、香港、山西、海南等地旅游,费用约为几十万元。

5.2015年春节期间,李光荣去胡志国在长沙的家吃饭,其间他送了一个2万元的红包。

6.2015年春节期间,李光荣去胡志国在长沙的家吃饭。席间,胡志国说他妻子的工资很低。后来,李光荣寄了5万元现金。

7.2015年前后,应胡治国的要求,李光荣为胡治国在台湾结婚的女儿胡某某支付了240万元的部分房款,用于在台湾购房。

8.大约在2015年,应胡志国的要求,李光荣为胡志国的女儿胡某支付了价值超过10万港元的红酒款。

今年8月,长沙通上报了6起“索贿受贿”案件,其中包括华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荣受贿案..根据通知,2002年至2017年,原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经济犯罪侦查支队负责人胡志国利用职务和影响力,为李光荣改变强制措施、立案、撤诉谋取利益,并向其泄密。李光荣多次向胡治国赠送大量现金、高档车辆等贵重物品,并在十八大后安排胡治国在深圳打高尔夫球。2018年4月,李光荣因涉嫌受贿被移送司法机关。

帮保险大佬打听项俊波案 落马公安模范受贿861万

胡志国不仅想要钱,

我还要求上市公司提供各种家用电器

从公开发表的判决书文件中,我们可以看出,胡志国的一生“需要人送一切”。

胡志国利用担任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副局长、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局长、长沙市公安局经济调查支队副队长的职务,帮助湖南友谊阿波罗商贸有限公司维护超市和商场的稳定、治安和商标纠纷。

2000年至2017年,胡志国多次向佑安公司董事长胡某、佑安家用电器公司总经理孔某索要家用电器,理由是他和家人居住的房产需要家用电器。有6台冰箱、5台电视机和激光屏幕、3台洗衣机、1台微波炉、1台蒸烤机、1台音响、1台洗碗机,/”

被判10年监禁

罚款100万元

最后,法院认为,被告胡志国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其职权和职务所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的行为为受托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数额极其巨大。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清楚,证据真实、充分,指控成立,本院予以支持。

被告人胡志国及其辩护人提出了辩护理由和意见,认为胡志国认罪态度好,自首,积极返还全部赃款等。

经过调查:胡志国被采取侦查措施后,应当如实供述纪检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罪行,自首;而且,他认罪的态度很好,在我们法院的审判过程中,他的亲戚朋友主动归还了所有的非法收入。因此,我院采纳的辩护理由和辩护意见是有效的,胡志国可以依法从轻处罚。

不过,胡志国对索贿的处罚也更重。根据胡志国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经本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判决如下:

1.被告人胡志国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二、办案机关查封的财物,由查封机关依法处理,所有退回医院的违法所得一律没收,上缴国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帮保险大佬打听项俊波案 落马公安模范受贿861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2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