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4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5日晚,72岁的曹在央视一套题为《让我们说话——我的时间回答》的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认为成功必须自信,没有自信你永远不会成功。

曹举了一个例子,他在2002年被起诉。美国认为这次它被抓住了。结果,当工作组进入公司时,他去查看账户,说:“计算机系统是开放的。你看什么能帮你打开它?这里的金融体系非常完整。一个包装箱里用了多少木头、钉子、钉子,它们有多长,每斤有多少。我有这些数据。他不相信我们做得这么仔细。我带你去车间看看包装箱。没想到我学会计学得这么及时。”

曹德旺:不要轻易言退 国家培养一个企业家代价太大

然后他解释了企业必须完成账目的含义:“首先,向国家解释我卖了多少,赚了多少,应该交多少税;第二,向银行解释,我会向银行介绍业务情况,是否赚钱;第三,向股东解释资金进来时用在哪里,现在还剩多少,是盈利还是亏损;第四,你可以告诉自己更加自信。只要账目清楚、干净,你就没有什么可查的,所以你经受住了这场风暴,解决了反倾销问题。”

曹德旺:不要轻易言退 国家培养一个企业家代价太大

曹也提到了文化。他说:“会计、计算机应用、机械设计...各种特产,这是艺术,文化是道,看不清摸不清,但它无处不在,仿佛在空空气中雾化。你必须积累和沉淀很长时间才能意识到它们。你真的有文化,看到的问题不同于其他人。”

谈到退休,“国家为培养一个企业家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所以我不认为谈论退休、坚守第一线、像蜡烛一样燃烧蜡然后说出来是容易的。这就是所谓的奉献。”曹对说:“我现在开着心爱的飞机到处玩,这是不负责任和不尊重。”

在观众和最终节目的问答环节中,曹说:“很多民营企业在问题出现后骂政府,说你不是来救我的。”我告诉他,我们企业家是中国精英团队的成员之一。这个精英团队加起来不到1亿人。仍然有12亿人支持这1亿人。我们在等待国家来拯救他。谁来救他?冷静下来,拯救你自己。”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曹德旺:不要轻易言退 国家培养一个企业家代价太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2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