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9字,读完约4分钟

随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第一代互联网企业家成功地走上了创业之路。带着对硅谷的向往,周开始了3721的“车库式创业”。他拿着写在两张纸上的“简陋”的商业计划书,从idg Capital获得了2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

1994年4月20日,中国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全面接入互联网,改革开放至今已有16年。在过去的16年里,民营经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旧体制逐渐松动,新的共识开始形成。

1992年,邓小平在南巡讲话中强调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搁置了意识形态的争论。

正是在这种趋势下,第一代互联网企业家投身于创业。周后来正式加入,但创业对他来说是一种常见的做法。早在就读于交通大学时,周就有过很多创业经历。失败后,他于1995年加入方正集团,成为一名程序员。1998年,周离开方正,成立了3721,旨在提供实名中文互联网服务。

改革开放前二十年形成的基本共识为网络企业家提供了良好的制度和社会氛围。在对外开放的背景下,海外vc在中国的淘金热给这些企业家带来了经济支持。

当周怀着对硅谷的憧憬,启动3721的“车库创业”时,他拿着写在两张纸上的“简陋”的商业计划书,从idg Capital获得了200万元的投资。Idg资本是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

360周董事长已确认出席2018年第17届中国企业领导人年会。在年度领导人会议的舞台上,他会说出什么样的企业家情绪,这是值得期待的。

周具有这群企业家的典型特征,受过高等教育,有计算机背景,当过程序员和优秀的产品经理。这些企业家经常扮演产品经理和企业经理的角色。

周本人就是3721的主要开发商之一。今天,360的产品经理谈到他时说:“老周先是产品经理,然后是企业家。”周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家的重要性,企业家已成为改革社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第一代互联网企业家成功地走上了创业之路,他们所处的行业是科技最能显示自己实力的行业之一。他们的事业也成为改革社区的一部分。

在没有中文互联网服务之前,用户需要记住复杂的英文域名,这实际上增加了使用的障碍。作为改革开放的成果之一,互联网已经进入中国,这应该让更多的人受益。3721提供中国互联网服务,这将使更多的人享受改革开放的红利,并加入改革社区。

改革共同体的扩大和巩固需要创新,这正是周在共同体中所发挥的作用。2006年,周成为奇虎360的董事长。两年后,360推出了免费杀毒软件。

在反病毒软件普遍收费的时代,360已经走出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通过免费杀毒服务满足用户安全需求后,借助浏览器搭建互联网平台,提供增值服务获取利润。

2009年,360人获利。金山毒霸和瑞星公司纷纷效仿,中国的杀毒软件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自由的时代。

当互联网行业在中国起步时,许多公司很快将国外成熟的产品模式复制到中国,并取得了一些成功。然而,从改革的长期目标和改革共同体的国际形象来看,创新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2018年,周带领360指数重返a股市场,该指数已被私有化并从纳斯达克摘牌。他在接受采访时说,360将是未来国家网络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a股上市公司这样做更为合适。360股回归a股后,市值一度达到4000亿元的高点。

今年,马云、李彦宏等企业家都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希望有a股回报。中国企业走出去又回来,这也意味着改革界正在努力提高系统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并接纳创新型企业和新经济公司。360的回归是改革社区逐步优化的例子之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周鸿祎:助力国家网络安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2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