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7字,读完约1分钟

据央视报道,民营经济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营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为了弘扬优秀的企业家精神,我站将聚焦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今天,让我们首先关注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刘传志。

在最近发布的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中,联想控股以超过3000亿元的收入排名第六,比其成立时增长了120万倍。

1984年,刘传志和10名研究人员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一间小平房开始创业。30年来,联想扛起了全国计算机行业的旗帜,不仅赢得了与国际计算机巨头的竞争,也推动了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

为了降低发展风险,2001年,刘传志将联想拆分为联想集团和神州数码(000034),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母公司联想控股的投资业务中,开始多元化发展,希望通过“资本+经验”的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和更多创新企业的发展。

目前,联想集团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个人电脑公司。联想控股的战略投资涉及科技、金融、消费和农业领域。财政投资资金总规模超过1100亿元,投资企业700多家。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柳传志登新闻联播:1984年从一间小平房开始创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