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8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9月,娃哈哈董事长宗在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财新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们过去常说我笨,不需要银行的钱,但实际上我不需要,我自己的钱还在银行里。我应该筹集和借入什么样的资金?

宗还表示,上市不仅是为了筹集资金,也是为了加快发展,同时考虑给予股东一定的回报。因此,如果没有大的投资或大的产业发展,我不会考虑上市。如果有大的投资,我们可以获得更大的收益,我们也可以通过上市来筹集资金,同时给股东一个好的回报。

宗早年是最大的上市反对者。1996年,娃哈哈与法国达能建立了合资企业,但这变成了一场旷日持久的诉讼战。当时,达能首先获得了合资企业的控制权,并希望赢得该品牌的使用权,但最终被主管部门阻止。然而,宗庆后表示,自那以来,后卿一直对引进投资持谨慎态度。

然而,自去年以来,这种态度发生了变化。2017年11月18日,在庆祝杭州娃哈哈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宗改变了以往对资本市场的态度,表示娃哈哈“也将适时考虑上市”,考虑收购海外高科技项目。

2018年3月,一些媒体报道称,娃哈哈以每股2.6元的价格出售退休员工的股份,这被视为公司上市的前奏。

8月29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最新的500强民营企业名单。娃哈哈的收入只有464亿元,从去年的第101位跌至第141位。在前四年,娃哈哈的收入分别为783亿元、728亿元、495亿元和529亿元。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宗庆后:不用银行钱不是我傻 是我有钱不需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