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4字,读完约2分钟

原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因严重违法违规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新华社)

根据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网站,原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因严重违反法律法规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对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调查,赖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违反中央财经工作方针政策,盲目扩张和无序经营导致公司严重偏离主营业务的主要责任,未能严格履行党的主要责任,造成不良政治影响;从事政治投机,提升个人地位,美化和宣传个人,获取政治资本,参与迷信活动,以及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排场、浪费国家财产,非法组织公众宴请,经常在私人俱乐部和高档餐厅接待私营企业家,安排或接受下属单位公款接待亲属旅游。违反组织纪律,在选举人大代表、推荐干部、任命人、任命人、任命人过程中从事非组织活动,严重污染企业政治生态的;组织询问时未如实说明问题,未按要求报告个人情况的。违反诚信纪律,收受礼物和馈赠,利用职权或地位为亲友的商业活动谋取利益,与许多妇女进行权力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反规定决定公司重大事项,越级干预具体项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涉嫌受贿罪的巨额财产;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共财产涉嫌腐败。

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赖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已经消失。他傲慢、腐败、道德败坏、挥霍无度。他愿意被“追捕”,严重违反党纪,构成违法职务,涉嫌犯罪。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他没有收敛,也没有收手,他不在乎,不知道如何恐惧,而且愈演愈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在一起,群众反映特别强烈,腐败问题突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开除赖的党籍;国家监察委员会将给予他开除公职的处罚;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