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1字,读完约1分钟

9月11日,携程董事会主席、人口专家梁建章在“金融情报对话”节目中说,推迟退休是不可避免的。现在中国的退休年龄太小了,理想的退休年龄是60到65岁。

以女性为例,梁建章说,女孩可能在50岁或50岁以上退休,但现在她们从大学或研究生院毕业后,已经二三十岁了,工作二三十年后,也就五十几岁了。这样,女性一生的工作时间可能是三分之一,三分之二的时间需要社会支持。如果不延长退市时间,年轻人需要缴纳的税收和社会保障将非常高。在梁建章看来,最好的办法是提前退休,但相应的养老金会更少。

梁建章:退休年龄定太小了 女性2/3时间需要社会支持

在采访中,梁建章表示,如果政策支持足够强,生育率将会有所上升。此外,中国可以考虑引进一些移民,但是中国的人口基数太大,所以年轻人仍然有必要自己谋生。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梁建章:退休年龄定太小了 女性2/3时间需要社会支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