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07字,读完约8分钟

自8月份以来,中国恒大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8%,8月28日的收盘价为29.15港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再次将许家印推上了财富的巅峰。

许嘉印满脑子都是开心的事情。

8月28日,《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徐家印身家414亿美元,超过马的410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富。这至少是许家印第三次荣登中国富豪榜榜首。

29日,好消息来自美国。第一辆预生产的ff91汽车终于下线了。法拉第未来将在加州中部的汉福德工厂举行一个小型仪式。从现场的照片来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跃亭手捧香槟,周围都是员工。虽然我们没有在照片中找到许家印,但这并不能阻止这个ff91被打上恒大的烙印。6月25日,恒大健康宣布以67.467亿港元进入ff公司,成为ff公司的唯一大股东。

许家印再成中国首富:业内感慨一个恒大相当4个碧桂园

许石净资产飙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恒大健康的股价飙升。6月26日,恒大健康进入ff公司的第二天,其股价飙升66%,从每股4.64港元涨到每股7.66港元,之后股价一路攀升。截至28日收盘,恒大健康的股价据报道为每股16.7港元。

同样在28日,好消息来自中国恒大。同一天披露的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税后净利润530.3亿元,同比增长129.3%;核心净利润550.1亿元,同比增长101.5%。因此,中国恒大无疑成为内地房地产企业的“利润王”,净利润比第二田园高出163.2亿元,高出几个名次。

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作为恒大的控股平台,中国恒大的股市表现同样惊人。自8月份以来,中国恒大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8%,8月28日的收盘价为29.15港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再次将许家印推上了财富的巅峰。

“四国花园”

与往常一样,徐家印没有参加28日的业绩汇报会。中国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改变以往的严肃态度,高举双臂,向与会者挥手致意。真是意气风发。

根据中期业绩公告,中国恒大的主要财务指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收入方面,公司同期收入超过3000亿元,达到3003.5亿元(下同),同比增长59.8%;净利润530.3亿元,同比增长129.3%;核心业务利润550.1亿元,同比增长101.5%;股东应占利润308.1亿元,同比增长63.6%;基本每股收益是2.338元。

“一味追求规模的恒大已经过去了。对于未来的恒大,利润比规模更重要。”在年初举行的中国恒大2017年度业绩大会上,许家印不再满足于规模理论。他的期望仅用了六个月就实现了。

“利润大幅增长,这不是普通房地产开发商想学就能学到的东西。”在业绩会上,夏海钧解释说,恒大盈利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的主要原因是“恒大先进的土地储备战略、独特的标准化运营模式、产品附加值的提升、永久债务的提前偿还”。

尽管夏海钧在现场表示,“近20年来,恒大始终是规模取胜,利润增长相对较低。”然而,根据半年度报告数据,恒大净利润的高增长与其快速消化后的收入增长密切相关。恒大集团首席财务官潘也表示,销售额的大幅增长有助于确保收入增长。

夏海钧进一步解释说,截至6月底,恒大共有822个项目的土地储备。“822个项目的平均建筑面积为37万平方米,都是大型项目。优点是一期开发后,二期和三期项目的底价被锁定,但销售价格增加。恒大项目的单价增长从2012年的6000多元增加到10000多元,土地价格被锁定,建设成本略有增加,销售价格上涨,利润就来了。”

此外,毛利率和净利率的提高也有助于利润的增长。恒大的毛利率和净利润分别为36.2%和17.7%,高于万科和碧桂园。

值得注意的是,在恒大的半年度报告中,期间费用的比例包括销售和分销成本、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收入大幅下降。数据显示,净利润从去年底的12%下降到目前的7.37%,净利润从12.3%上升到17.7%,实现净利润160亿元。

事实上,业界已经预测到了中国恒大的高利润增长,因为公司已经在2017年还清了永久债务,所以这是轻装上阵的半年。

“在我们的报告中有一笔永久债务,2016年超过1100亿英镑。这是要吃掉我们的税后利润。在过去的两年里,200多亿美元的成本已经被去除,所以今年的利润更好。”夏海钧说。

夏表示,恒大从2016年开始就设定了减债目标,即2018年减债140%,2019年年中减债100%,2020年减债70%,未来约减债70%。“今年年中,这一比例降至127.3%,实际上超过了目标。”

告别规模理论,恒大的土地战略正在向一线和二线倾斜。夏海钧表示,恒大已经积累了大量优质土地,目前占地3.05亿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土地储备占68%,平均底价为2092元/平方米,经济发达的三线城市占32%,平均底价为1196元/平方米。

“中国房地产公司知道,市场上最好的地方一定是在一线城市。恒大未来的土地储备目标是覆盖一、二线城市,以及经济较好的地级市和三线城市。四层城市不打算去。”夏海钧承认,目前房地产开发有点无序,但市场化机制将回归房地产市场。"恒大未来的发展是经济发展和城市人口净流入区."

截至今年6月底,恒大总资产达到17699亿元,净资产达到3245亿元。有业内人士感慨道:“一个恒大等于四个碧桂园。”

新恒达

今年年初,徐家印提出了“新恒大”的构想,表示将坚持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率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和“规模+效益”的经营模式,以扩大利润、减少负债为核心。现在,上述策略似乎开始结出果实。

事实上,新恒大的核心意义在于多产业集团。3月底,在中国恒大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许家印披露了中国恒大的第八个三年计划。公司将形成一个基础、两翼、一个龙头的产业格局,即以民生地产、文化旅游和养生为两翼,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

今年4月,恒大与中国科学院达成全面合作,恒大计划未来十年投资1000亿元。双方将共同拓展生命科学、航空空航天、人工智能和新能源等关键领域。第一批六个合作项目已于近日正式签署。6月,恒大宣布进入美国新能源(600617)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正式进入电动汽车市场。8月,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成立,负责ff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和所有生产运营管理。

许家印再成中国首富:业内感慨一个恒大相当4个碧桂园

值得一提的是,在ff公司的全球组织结构设计中,夏海钧是ff公司的董事长,ff创始人贾跃亭是ff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从公司治理结构来看,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应向董事长夏海钧汇报,而夏海钧是徐家印在ff公司的发言人。由于ff在中国的业务几乎完全由恒大高管控制,ff首席执行官贾悦婷长期在美国,短期内无法回国,能否有效指导ff在中国的业务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许家印再成中国首富:业内感慨一个恒大相当4个碧桂园

在加强ff中国公司人事、财务和行政管理的同时,恒大提出了“十年目标”。在业绩会上,恒大表示计划在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建设五个R&D及生产基地。预计10年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涵盖高端、中端和入门级产品。

目前,双方的合作似乎是分领域的,但仍然充满变数。记者从接近ff的人士处了解到,如果贾悦婷等人不能在2018年底前交付第一批电动汽车,将被视为对恒大健康的侵害。届时,贾跃亭将失去对ff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当然,ff91的第一辆预生产汽车在29日下线使得上述下注时间点更加可信。

就中国恒大而言,另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是恒大地产的a股上市,业内人士大多将其理解为恒大回归a股

“我们一直与中国证监会保持着非常顺畅的沟通。”在业绩会议上,夏海钧表示,他正在等待完成重组和上市的合适时机。“恒大已经把已在a股上市的房地产企业申芳打造成一家高质量的房地产企业。(恒大)回归a股后,每年有50%的利润分红。”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许家印再成中国首富:业内感慨一个恒大相当4个碧桂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6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