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2字,读完约3分钟

8月5日14: 00,太阳烘烤着从黄羲乡张花沟村到淅川县的柏油路。一个黑皮肤的中年男人正骑着摩托车,想着早点回去工作,写一份他已经计划了几天的总结报告。

此人杨林志,中国人民银行淅川县支行专职监管副主任,黄羲镇张花沟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负责人。

靠近点,靠近点...杨林芝仿佛看到了县支行宽敞明亮的公共金融服务大厅,上面挂着中国人民银行的会徽。那一刻,他眼前一黑,重重地倒在地上,额头上血流如注,他失去了知觉。

路人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杨林芝被紧急送往淅川县人民医院抢救。医生诊断出左颧骨骨折,左肋骨多处闭合性骨折和多处外伤,他的生命危在旦夕。

8月6日上午,杨林芝在重症监护室慢慢醒来,他的第一句话是:“我怎么了?我得回去写一份扶贫工作总结。”

当提到杨林芝时,同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杨林芝,生于20世纪60年代,1990年退役,加入中国人民银行。自从进入这个行业以来,他一直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所负责的纪检监察工作多年来被上级行评为先进,中国人民银行淅川县支行被评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2017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淅川县支行原扶贫小组组长因身体原因不能到村里工作。面对繁重的扶贫任务和压力,杨林芝主动请缨。考虑到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并接受了胆汁清除手术,目前领导们很难做出决定。"当你是军人和共产党员时,你应该冲锋在前."杨林芝扔下这句话,收拾好行李,一头扎进了张花沟村。

他晕倒在扶贫路上 记人行淅川县支行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杨林志

张花沟村是淅川县的一个深贫困村,位于深山地区。47户贫困户居住在分散的地区,他们不得不翻山越岭去找个别家庭。2017年初,杨一进入村,他就开始挨家挨户和贫困户“打亲戚”。周,一个低收入家庭,和他的爱人已经病了很长时间,不能正常工作。杨到县城请朋友帮周的家人检查病情,并就医,使周的身体逐渐好转。2018年春节前夕,杨林芝组织淅川县支行、淅川县摄影家协会为贫困家庭拍摄了一张全家福,一张张翔夫妇的全家福,让贫困家庭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他晕倒在扶贫路上 记人行淅川县支行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杨林志

扶贫是检验党性的战场。杨林芝严格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是全村“两学一功”的好领导,通过大力开展“不等待不依靠、努力工作”、“准确扶贫不养懒人”等思想培训,不断增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信心。杨林芝结合农村实际,提出了“加强组织、建设产业、振兴新农村”的工作思路,通过大力发展蘑菇种植等特色产业,为扶贫增收奠定了产业基础;积极引导金融扶贫,加强金融扶贫领域的案件预防,确保党的扶贫政策得以落实和有效实施。

他晕倒在扶贫路上 记人行淅川县支行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杨林志

在张花沟村,杨林芝经常把他的包里装满扶贫材料和各种药品。“做人是合格的党员,当官是先锋”,这是他的信条,也是基层央行干部投身扶贫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他晕倒在扶贫路上 记人行淅川县支行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杨林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5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