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3字,读完约2分钟

雅山国家森林公园简介

去雅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理由

原因1

每年四月中旬的山花节前后,整个雅山就像一片花海,山上开满了杜鹃花。

原因2

崖山主峰悬崖峭壁,巨石嶙峋,形成了一批面积10140公顷的石洞,森林覆盖率达93.2%。

原因3

山东省最大的天然藤林和雅山风景区罕见的“三花”(杜鹃、丝带和樱桃)高密度混合群落。

原因4

从四月到五月,是在雅山看“英山红”的最佳时间。到那时,满山的杜鹃花将盛开,暗香的花朵将迷人。

原因5

雅山主峰位于栖霞市东南22公里和5公里处,海拔805.8米。它是胶东半岛的名山之一。它被称为“之字形山”,因为它的主峰巨石像锯齿一样耸立。

四月底五月初,是山樱桃的开花季节。走在山路上,在数以千计的绿树中,我突然看到了爬满树的粉白色樱花,就像春天白梅的红梅,又像艳丽的红海棠和白海棠。在风中摇曳,对生活的憧憬,常常让人眼花缭乱,心旷神怡。6-7月是山杏的果实采摘期。樱桃果实成熟时呈鲜红色,甜而扁,无毒无害,具有止泻清热、补中益气、固精等多种药用功效。它是咸宜,老少皆宜,延年益寿。

雅山国家森林公园

雅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奇峰秀水;奖励:山和花;听:林涛的鸟语;味道:世界上最美味的;享受:森林氧吧;启示:天人合一。这里有山东省最大的天然藤本植物林,稀有的高密度杜鹃花、山樱桃和丝带花,以及中国首次发现的“天鹅花”。

景区共有木本植物65科289种,草本植物600余种。有200多种鸟类和动物。雅山气候宜人。空气体含氧量高,负离子多,湿度高。空气体质量优异,因此是天然氧吧。

出发前,你应该准备好带必要的面包和其他食物和饮料。当你步行口渴时,不应该喝池塘和小溪里的冷水。当你饿的时候,你应该在森林里吃水果和蔬菜,以防止中毒或细菌感染。

要遵守森林公园的游览规定,不要擅自狩猎,不要生火随意做饭,不要随意扔火柴头或烟头,注意防火,不要随便摘花或随地丢弃垃圾,破坏旅游目的地的美丽景观。

雅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交通

烟台——景区:烟台——G204——栖霞——S304,行驶11.7公里——右转进入英明路——行驶200米,行驶3.8公里——右转——行驶3.8公里——结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雅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