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3字,读完约3分钟

马云在10月31日写了一篇悼念金庸的文章,回忆起两人因为侠义这个词而相恋了半辈子,而阿里是以金庸笔下的年轻人的英雄梦来创建的,希望金庸所推崇的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最伟大的侠义精神能够溶入阿里的血液。

忆及金庸对阿里巴巴创业和成长的影响,马云写道:“如果没有先生,不知会不会有阿里”;马云还表示:“就因为王先生写了这个,说了这个,我们就相信了,做了。”

2000年,马云在香港第一次拜访金庸,聊了三个小时。离开金庸后,马云写道:“好久不见”,并给马云起了个外号“天星”。接下来的一个月,马云邀请金庸在杭州主持互联网ceo论坛,这成为中国互联网上的一件大事,被称为“西湖之争”。

2004年,金庸在淘宝上写道。你找不到宝藏,你不能放弃它。同年,阿里提出了企业价值观“六脉神剑”,其名称来源于金庸的名著《天龙八部》。淘宝早期员工的花名大多来自金庸的武侠小说,办公室也以光明顶、桃花岛、达摩苑、朱仙庄、霞客岛等命名。由此可见,金庸对马云和阿里的影响是深刻的。

这也是为什么马云在悼词中总是自称是金庸的弟子。在文章的最后,马云写道:我希望我家的国情、侠义梦想和浩然之气能够融入阿里的血液,成为百年精神...成为我丈夫留给这个世界的又一份遗产,经历了102年。

附马云悼念金庸的全文

就因为“夏”这个词,我才依恋了半辈子。

王先生的文章也大,他的人也是真的。我爱我丈夫的文章,爱它,勇敢无畏,洗去光芒;我爱我丈夫。我爱他,因为他优雅、诚实、心地纯洁。当我第一次见到我的丈夫时,我就像一个话匣子。一个人聊了三个小时,丈夫只是微笑着听着。这种情形就像在我眼前一样;这种情况很难再现!

如果没有先生,我想知道是否会有阿里。

如果有的话,今天一定不会是这样。如果成千上万的人一起疯狂创业,他们必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而大人物是为了国家和人民;要成为一个男人,你必须充满激情和性感,笑傲江湖;朋友们,我们必须至死不渝...

正因为王先生写了,说了,我们才相信,做了。

一群有情有义的人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这样世界上就没有困难的事了。”一句话说完后,我将挑战和奋斗多年,我将被伤病所覆盖,遭受多次失败和战斗,忍受别人无法忍受的委屈,成为别人不想实现的东西,但我不想忍受江湖的不公,年轻人的心和英雄的梦想。我希望我们能像王先生书中的侠客一样,勇敢而自豪地行走在天地之间。

马云悼金庸:努力活出先生教会我们的模样

但侠义柔情,快乐江湖生活。

微笑先生,已经走了。

王老师给了我“天堂”这个词,学生们会永远记住它;“信不可弃”的警告一刻也不能忘记;郭静、黄蓉、邢典、小窑子、本·雷兽、苏荃、罗莎...这十五本书的花名,多亏了陀先生,常常走在悬崖上,在摩天大楼的悬崖上争论,并在光之巅迎接客人...

正直、善良、负责、洒脱...我们尽力按照丈夫教给我们的去生活。

我希望我家的国情、侠义梦想和豪情能融入阿里的血液,成为百年精神...并成为我丈夫留给这个世界的另一份遗产,它将持续102年。

王先生,在我生命的最后,你会同意我的。

一个江湖,一个江湖。

侠客走了,新来的应该被追。江湖远,侠客永垂不朽!

马云(天星)10点31分。非洲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云悼金庸:努力活出先生教会我们的模样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2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