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6字,读完约2分钟

9月底,金融业的领导干部进行了频繁的调整。其中,两名商业银行的" 70后"副行长被调任当地新的副行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9月21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常委会上决定任命刘强为山东省副省长。刘强,1971年3月出生,管理学博士。他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了很长时间。曾担任中国农业银行三农资金管理中心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上海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等职务。2016年,他被调任中国银行副行长(601988,诊断部)。据公开报道,9月初,刘强作为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多次赴山东参加活动,并于9月18日主持了山东省政府与交通银行(601328,咨询单位)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山东四川迎来金融副省长 两年内五名副行长调地方任职

9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601398)正式被任命为四川省副省长。经济学博士李与刘强相似,也有在两家商业银行工作的经历。1993年,刚刚参加工作的李加入中国建设银行(简称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开始了他在建行23年的职业生涯。2016年,时任中国建设银行青石支行行长的李调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报道,自2017年以来,至少有五名银行干部被调往地方工作。2017年7月,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丁(女)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交通银行副行长王江调任江苏省副省长。今年1月,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康毅被调任天津市副市长。值得注意的是,丁最近刚刚被调任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迎来了两年内的第二次工作调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山东四川迎来金融副省长 两年内五名副行长调地方任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