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0字,读完约2分钟

9月2日,一条信息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广泛传播:

京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于当地时间8月31日被明尼苏达州警方拘留,并于当地时间9月1日被警方释放。

来源:网络截图

根据网上截图,该男子出生于1973年3月10日。据以往媒体报道,刘出生于1973年3月10日。根据全国工商联网站上的简历截图,刘出生于1973年3月。

全国工商联网站截图

然而,百度百科提供的信息显示,刘出生于1974年2月14日。

与此同时,明尼苏达州当地的中国学生也在谈论这件事。据说涉嫌性侵犯的中国女学生来自明尼苏达大学,一些当地学生已经向法律援助机构寻求帮助。

《中国证券报》记者经核实获悉,刘本人近日确实在明尼苏达州开展业务活动。

对此,京东首次发表声明称:

今天,我们关注到一些微博用户散布一些关于刘先生的谣言。特此声明如下:

在美国从事商业活动期间,刘先生被指控作虚假陈述。经过当地警方的调查,没有发现任何不当行为。他将按原计划继续他的旅行。我们将对虚假报道或谣言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卷入刘性侵的相关传闻。今年7月,澳大利亚媒体smh报道,在悉尼私人晚宴上的客人许被发现性侵一名受邀参加晚宴的女模特。

7月25日,发言人转发了刘律师周的声明,称2015年,一名男子在刘饮酒后将一名女子带离会场,并对其进行了性侵犯,但刘并不了解涉案双方。受害者还在法庭上作证说,刘不是那天向他敬酒的男客人之一,事发地点也不是刘的家。

京东最近在公开市场表现不佳,今年其股价下跌了24.43%。性侵犯的谣言可能会在周二进一步打击其股价。9月3日,美国股市将在劳动节休市。

8月16日,京东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务报告显示,京东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223亿元,同比增长31.2%;基于非gaap,净利润为人民币4.78亿元,同比下降51.04%。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网传刘强东涉嫌性侵在美被捕 京东回应:遭失实指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