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13字,读完约5分钟

谁也没有想到,对美国的商务访问会使和创始人刘陷入舆论漩涡。 根据明尼苏达州监狱的信息,当地时间8月31日,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了一名性侵犯嫌疑犯,名叫董强·刘,生于1973年3月10日。这与京东董事局主席刘的个人信息完全一致。根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官方网站,刘出生于1973年3月10日。

随后,纽约时报、美联社、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海外主要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刘被捕的照片也陆续发布。

京东反应很快。该陈述强调刘受到虚假指控,另一方面证明刘因涉嫌性侵犯而被美国警方涉案。美国警方表示,此案尚未结束,仍在调查中。刘不会受到限制,但需要配合调查。

或者难以避免的是,这可能会对京东的股价造成压力。自今年1月触及50.68美元的创纪录高点以来,京东的股价已暴跌40%。截至上周五收盘,京东的股价为31.30美元,市值为452.68亿美元。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京东的市值蒸发高达280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912亿元。

刘在美国警察局呆了一夜

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上11点32分,一名名叫刘强东的中国男子被当地警方带进了监狱。16小时后,该名男子被保释,状态为“释放待审”。

根据上面显示的信息,董强和刘于8月31日23: 00进入,并于9月1日16: 00被保释。

同一个名字,同一个姓氏,同一个阿曼。当所有人都在怀疑这个董强和刘是不是刘敬东·董强时,京东的一份声明从侧面证实了一些信息。网上传播后不久,JD.com发表声明说,“刘董强先生被指控在美国的商业活动中作虚假陈述。”经过当地警方的调查,没有发现任何不当行为。他将按原计划继续他的旅行。我们将对虚假报道或谣言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刘强东拘捕照曝光 都在担心京东股价承压

一方面,声明强调了诬告,同时确认刘已被警方调查。

刘在社交网络上消失的日子里,他的真实下落成为一个谜。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8点37分,一位名叫邓的网友在微博上称,他在明大卡尔森商学院为期一周的课程刚刚结束。在邓展示的照片中,刘也在主席台上发表了讲话,在几十人的大合影中,刘戴着黄色领带也在其中。目前,该网友已经删除了该微博。

美国警方:目前仍在调查中,刘需要不受限制地配合行动

更多信息显示,此事仍在调查中。

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的公共信息官员说,此案仍在调查中。在被警方释放后,他的个人行动自由目前不受限制。他可以离开明尼苏达州或美国,当警察联系他时,他需要合作。

关于获得保释的原因,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的新闻官员说,“这是调查员的决定,主要与我们拘留嫌疑犯的时间有关。如果不是重罪或特别恶劣的情况,可以从逮捕之日起拘留36小时,周日和节假日不包括在内。他于周五晚上被捕。在他被正式起诉之前,他可能会被拘留到周二中午。调查员和警察决定,他不需要在调查的同时被拘留。”

刘强东拘捕照曝光 都在担心京东股价承压

该信息员还说,案件调查有时需要很长时间,结果不会很快出来,而其他案件可以很快结案。时间的长短完全取决于各方的调查,在调查期间他们不能透露任何信息。

根据蔡邑对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埃德的采访,当时的情况应该是,警方接到报告后,最初确认应该逮捕,然后他就被逮捕了。在被带到当地警察局设立的“临时监狱”后,他将经过以下程序:交出所有个人物品,给“嫌疑人”拍照,这通常被称为“橙色监狱制服照片”,然后与当天被拘留的人关在一起。在那之后,他可以选择联系外面的人,但是警察通常不允许他联系太多的人,有时他可能只联系一个人,而且发言时间会受到限制,所以在这个时候,他们通常会打电话给他们的律师。

刘强东拘捕照曝光 都在担心京东股价承压

据官方网站报道,董强和刘的保释金是0。艾德说不交保释金并不意味着他是无辜的,当然也不意味着他有罪。

此案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并被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海外媒体报道。

《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简短的新闻报道,报道还提到了刘三年前在澳大利亚卷入的另一起性侵犯案件。

2015年,刘在澳大利亚举行私人聚会。在参加聚会的两名客人中,一名男客人被指控在聚会后对一名女客人进行性侵犯。尽管刘申请法院强制令,要求法院不要公布他的名字,但请求最终没有成功。今年7月,刘的名字因该案被曝光,而此时距他在美国被捕仅一个月。然而,在澳大利亚的案件中,刘根本没有被起诉。

害怕给股价带来压力

到目前为止,警方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公布。不合理的猜测或散布谣言是对企业家最大的伤害,一切都需要等待案件调查的结果。

然而,难以避免的是,这可能会给京东的股价带来压力。由于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劳动节,在美国上市的JD.com暂时不会受到公开市场的影响。然而,在一些国内股市,一些投资者表示,他们将在周二出售自己的股票或买入JD.com·空的股票。

自今年1月触及50.68美元的创纪录高点以来,京东的股价已暴跌40%。截至上周五收盘,京东的股价为31.30美元,市值为452.68亿美元。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京东的市值蒸发高达280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912亿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刘强东拘捕照曝光 都在担心京东股价承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1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