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2字,读完约4分钟

6月29日上午,李嘉诚和他的二儿子李泽楷出席了在汕头大学体育公园举行的2018年汕头大学毕业典礼,并发表了讲话。这是李泽楷连续第17年参加汕头大学的毕业典礼,也是去年的第二年。

李嘉诚在讲话中表示,他将于今天辞去汕头大学名誉校长一职,由他的二儿子李泽楷和基金会的同事转达。今年5月10日,李嘉诚正式从昌河退休,成为集团的高级顾问。他的长子李泽钜成为长河集团的新任董事长。

李嘉诚发表了讲话:

尊敬的黄宁生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学校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家长、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很高兴有机会和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分享我的兴奋。今天对我来说也是难忘的一天。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经历了贫穷和疾病的战争,这让我意识到感恩的价值。今天,我们有无数的理由感恩。让我们用雷鸣般的掌声感谢我们的老师和家长。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大家能为汕头大学喝彩。她将永远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毕业的学生带着汕头大学的创新和自强的信念走进世界,勇于超越行列,冲破命运的迷宫,击退四处蔓延的平庸和傲慢,建立希望,重塑世界。

环境不是笼子。在各行各业,你都有实际的力量——把科学技术、现代化和工业化的优势结合成新的优势。你有能力检查,知道如何保持不变和变化,并澄清障碍;面对选择,掌握进退,保持冷静。

你是幸运的人,有能力追求梦想。你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汕头大学“自强不息,追求无私”的理念对你来说重要吗?在“做一个好人”和“做好事”的口号中,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看待世界的方式不同于一个真诚的人。超级杰出的人经常问自己:我是白马王子还是王子在害人?你是魅力和功效的明星,还是一个会说话和制造问题的人?

李嘉诚在汕大毕业典礼致词:卸任名誉主席 交棒李泽楷

现代环境的新挑战难以建立,徘徊在平庸的死胡同里,白白浪费资源,事半功倍。只有通过探索不同的方法,我们才能发现有价值的数量变化。

自我确立的关键态度是“谦逊、谦逊和谦逊”。谦逊具有修复和激励的功能,是对抗虚伪和傲慢综合症的疫苗。有思想、智慧和谦虚的人是问题的解决者,他们能够长期衡量和处理复杂的压力。他们意识到他们的观点不是唯一有效可行的选择。谦虚的人通常是好奇和开放的。胜利者的坚强是丰富生活的灵丹妙药。

对于那些决心改变世界的人来说,拥有实质性的良知和才能同样重要。你的领导能很好地服务于你的理想吗?你的深度和宽度决定了你是一个问题解决者还是问题本身。区分你是一个激励他人的天使,还是一个把主观强加给他人的阿牛·王默。

有人认为在我这个年纪,时间不再没有方向,时间就是现在。

夜晚仰望星空空,让我知道人的渺小。在漫长的道路上,我常常感到沮丧和无能为力,但对于明天,我仍然穿上我的战斗服,思考、感受和行动,永不放弃——继续为公益寻求改变,追求更好。

亲爱的同学们、校友们,38年前,汕头大学成立于一片荒芜的土地上。虽然有人嘲笑龚宇移山,但我坚信只有推进教育改革,最初的承诺才能实现。我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在这条孤独而充满激情的路上,你让我感到孤独。每次来汕头大学,同学们的微笑和爱,是我永远的鼓励。

今天,我将辞去汕头大学名誉校长一职,在这片我热爱的土地上推进教育改革的使命将由我的第二个儿子李泽楷和我在基金会的同事们转达。(谢谢)同情和慷慨的良心是一种选择。它让人快乐和满足,我们可以一心一意实现更大的梦想。

我总是期待每个人都能实现的未来。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凭着理性、道德和诚实,我们致力于给世界带来尊严和机会,“建设自己,追求无私”,过着真正胜利的生活。

让我再一次给同学们送去鼓励:“今天你们以汕头大学为荣,明天汕头大学以你们为荣。”

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

李嘉诚和何鸿燊退休后继承财富的密码在哪里?

李嘉诚递过大棒:读完7道题,长河区进入了“李泽钜时代”

世纪告别!李嘉诚正式退休给他的儿子

李嘉诚、任和余的母亲对他们的生活有何影响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李嘉诚在汕大毕业典礼致词:卸任名誉主席 交棒李泽楷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