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49字,读完约5分钟

今天下午2点30分,格力电器(000651)2017年度股东大会在珠海市金鸡西路总部召开。

5月31日,格力电器第十届董事会和监事会任期届满。据今天上午媒体报道,格力电器内部人士表示,董事会候选人的问题应该在股东大会上讨论。与此同时,业内人士透露,董明珠在股东大会前已被提名为董事,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已没有什么悬念。

然而,最新消息显示,备受关注的董事会选举不在本次提议的范围内,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是否连任的问题也没有在本次会议上公布。

100多名少数股东出席了会议

格力电器秘书长王敬东介绍,500多名个人投资者和108家机构出席了股东大会。

会上,董明珠表示,今天有100多名小股东持有格力电器100股股份,这表明格力电器受到了最后的关注。

风能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格力电气股东约43.52万人,机构投资者持股约32.53万股,持股比例为54.5%,其中基金持股7.65%,保险持股3.91%。

根据第一季度报告,格力电器十大股东阵容豪华,包括证券、汇金、社保等“国家队”,以及国有股、保险基金和知名投资机构高陵资本。国家社会保障基金101是一个新基金。

不支付股息是为了让格力更强大

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对格力2017年未支付股息一事作出回应,表示希望大家能理解为什么格力不支付股息以增强实力。

4月25日,格力发布了2017年度报告,利润分配方案显示没有派发现金股利,没有分红,也没有公积金转股。

年报显示,格力电气2017年收入为1482.9亿元,同比增长36.92%;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44.87%;每股基本收益为3.72元。至于“钱不分红”,格力的年度报告解释说,留存的资金应该用于智能家电、集成电路和其他技术的研发和营销。

4月26日,格力电气的股价在开盘时暴跌,下跌9.89%,接近跌停板,收于45.12元。当天收盘时,格力的股价为45.58元,下跌了8.97%。市值蒸发了约270亿英镑。

根据风能数据,自1996年上市以来,格力电气已19次派息,累计派息417.92亿元,股息率40.96%。2016年,格力电气发放了高达108.28亿元的现金红包。

持有格力的股票比购买乐视的股票要好

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表示希望投资者持有格力的股票,但如果他们赚了一点,卖掉也没关系,这比买乐视的股票要好。

董明珠在现场告诉股东,我希望你能终身持有格力股份,我相信这是最好的选择。我不敢谈其他的事情,至少不要选择乐视。宣传这一概念的上市公司给了你多少?没有。

关于蛮族记住的问题,董明珠说,首先,在国家,应该是完善制度;其次,我们有9万名员工。退休前,我希望所有格力员工持有格力股票,以解决野蛮人的问题。

六年前,董明珠接替退休的朱江洪担任格力电气公司董事长。根据年报,董明珠董事长的任期自2012年5月25日开始。

董明珠上任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2012年5月28日,格力电器的开盘价为7.98元(原复职价,不再复职价为21.37元),今天格力电器的最新收盘价为47.76元。也就是说,在董明珠任职期间,格力的股价上涨了约六倍。

2015年5月,乐视的市值在巅峰时期达到1527亿,但现在只有134亿。

明年,格力空通将全部使用自己的芯片

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说,今年,当我想从事芯片,股票会下跌。为什么其他人的芯片股票上涨而格力的芯片股票下跌?因为我们真的做到了。董明珠还表示,明年,空转让公司将全部使用自己的芯片。

此前,在年度报告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格力秘书王敬东表示,为了增加对集成电路的投资,空内部调整机的主要芯片应作为一个行业。

自4月份以来,在国内a股芯片行业的强势崛起下,格力进军芯片领域的声明被泼了一盆冷水,其股价也随之下跌。

一些网民评论说:高质量的公司宣布制造芯片,他们的股票价格下跌。在工作日,一家不知名的公司宣布制造芯片,其股价上下波动。一些公司只是谈论投机的概念,而高质量的公司确实打算这样做。他们烧钱并且有不确定性,这导致了巨大的风险。

事实上,早在2016年,格力就已经成立了一个微电子部门来制造自己的芯片。然而,在中兴事件之前,格力并没有将芯片提升到“产业化”的水平。从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的发言来看,格力确实想成为一个芯片。

在回答关于如何发展芯片业务的问题时,董明珠说,芯片已经研究了三年,被认为是一个小成就,但在我看来还是肤浅的。我昨晚出差回来,也是为了薯片。至于怎么做薯片,我还不能告诉你。但是我们一定会做到,并且坚定不移地继续下去

私募,但新浪微博喜欢

但是老师宾在微博上说:

董明珠女士的发言霸气十足,给人信心和力量。如果中国有1000到10000个像董明珠这样的企业家,中国一定会更好!我投票赞成所有的议题!我希望董明珠女士能像B夫人一样工作到108岁!当然,如果规则允许的话。今天,在格力股东大会上,大家表达了一个深刻的感受:在贸易战和中兴(000063)事件的背景下,我们应该对中国最好的企业有信心!

董明珠:买格力总比买乐视好 明年空调全用自家芯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董明珠:买格力总比买乐视好 明年空调全用自家芯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