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21字,读完约5分钟

生于1982年,研究生,曾在国内顶级经纪公司担任部门经理... 你有没有想过,这么年轻有为的金融人才,在他31岁的时候,就因为“老鼠仓库”案被判入狱两年?五年前,此案轰动一时,因为它是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中的第一个“老鼠仓库”案件。

出人意料的是,在他出狱四年后,他又回到了同一个地方——他因在“老鼠仓库”案中再次利用未披露的信息进行交易而被判入狱三年。

通过内幕交易,私募冠军诞生了

Rat交易是指银行家在用公款抬高股价之前,用自己的个人资金(机构领导人、交易员及其亲属和相关家庭)在低位开仓。在用公共资金把它筹集到一个很高的位置后,他的个人位置在销售和获利方面领先。

6月20日,中国审判文献网发布了杨冰清首例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刑事审判的判决(以下简称“判决”)。、

判决书显示:

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作为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利用职务之便,管理了“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等五个企业年金财务账户的股票投资,并通过“相互推荐股票”的方式与张1(判刑)达成了默契。将拟由年金账户集团投资的申天马a(000050,股票咨询)、广州朗其(000523,股票咨询)、水晶光电(002273,股票咨询)等78只股票的信息以显性和隐性的方式非法披露给张1,使张1能够利用信息优势购买大量拟由年金账户集团投资的股票并进行融合。

金融天才杨丙卿!31岁被判入狱 出狱4年后又被判刑

中国证监会认定上述年金账户组拟投资的股票信息为未披露信息。

本报讯记者还注意到,张某某与杨冰清相互推荐股票的时间恰好是张某某管理的私募产品发行的时间。据公开信息,2010年12月31日,紫石在Be正式设立的第一个私募股权产品“紫石一期”中投资,规模1.5亿元,由张本人担任经理。

根据公开信息,判决书中提到的“张一号”实际上是私募股权机构紫石投资(Zishi Investment)的创始人张居克。

2011年上半年,“紫石一期”在结构性产品中排名第一,收益率为43.48%,也是当时整个基金行业的收入冠军。当然,这些突出的投资回报都是非公开信息,所以张居克也于2016年10月21日向公安机关自首。

杨冰清和张居克的判决都列举了相互“推荐”股票的具体过程。两个人主要推荐msn集团的股票。杨的说法比较隐晦,他说这些股票表现不错,一些技术指标也不错而且利好,他还说“这些股票比较好,我就买它们。”

1.推荐的股票在股票池中交易给张居克:

杨冰清在股票交易前一两天晚上或交易后一天晚上把股票信息告诉了张居克。在了解了管理的年金账户组的头寸和运行趋势后,张居克在年金账户组增持头寸和开仓前买入股票或做了一个波段,在年金账户组减持头寸前卖出股票赚取差价;

2.杨冰清将张居客推荐的股票纳入CICC拟交易的股票池,并在交易前向张居客明示或暗示相关信息:

张居正向杨冰清推荐股票,随后杨冰清在CICC投资研究会议上敦促CICC将相关股票纳入股票池进行交易,并向张居正介绍了相关情况。为了希望买入并提高股价,张巨科将提前开仓或增仓,等待交易并提高股价,然后等待卖出获利的机会。

2017年9月,张居克被法院判处三年监禁,缓刑五年。没收违法所得1978万元,罚款3900万元。

2017年12月25日,杨冰清自首,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退还100万元。

2018年6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定杨冰清利用未披露信息进行交易,判处他三年有期徒刑,缓刑五年,并处罚金300万元。

年轻而成功,但误入歧途

关于杨冰清的公共信息不多。从零散的报道中可以看出,杨冰清在经纪领域是年轻而成功的。

根据判决,杨冰清于1982年10月11日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他是文化专业的研究生。他曾是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资产管理部的投资经理,住在北京市朝阳区。

杨冰清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以高级研究员的身份加入了广发基金。2008年3月,他加入中国三大证券公司之一的CICC,担任资产管理部的高级研究员。2009年8月,年仅27岁的杨冰清开始负责CICC第一个集体理财产品。

▲图片来源:证券业协会网站

根据《中国商业新闻》之前的报道,在工作中,杨冰清展现了超乎常人的智慧,被同事们视为“天才少年”。但是,在同事的眼里,杨冰清也有点傲慢和目中无人,受不了公司合规部门的约束。

2011年1月,杨冰清离开CICC,前往上海进行私募。不到一年后,他的“事故”的消息出来了,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件!

2012年5月4日,杨冰清被公安部证券犯罪调查局第一分局刑事拘留,同年6月9日被逮捕。2013年4月,杨冰清被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22万元。本案是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中的第一个“老鼠仓库”案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金融天才杨丙卿!31岁被判入狱 出狱4年后又被判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