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2字,读完约2分钟

企业家新闻5月22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今天在一个朋友圈子里写了一条自嘲的话:我没想到我们的投票每天都在改变世界。

杨说:“参加高考、面试、结婚、生子、炒股、买黄金、剥鸡蛋、使用核武器、打贸易战……我担心联想会投你的反对票!#我没想到我们的投票每天都在改变世界。”

最近,联想因接连发生两起“投票门”事件,陷入了“卖国”的舆论漩涡。

5月10日,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在2016年3gpp举行的5g标准投票会议上,联想对5g标准的极性短码方案(由中国企业牵头)投了弃权票,即联想拿收购的摩托罗拉来代表高通,但没有支持中国企业华为,最终导致华为以微弱优势落败。

这一事件继续发酵,引起了激烈的讨论。5月16日上午,联想集团创始人刘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联想控股总裁发布了“行动起来,为赢得联想荣誉而战”的主题。联名信号召联想员工团结起来,“发誓要赢得这场联想荣誉之战!”

联想的声明赢得了包括马云、和刘在内的数百名企业家的支持。

然而,一波又一波。5月16日,“观察网”报道说,一个中央采购中心经常就计算机产品的采购向个人电脑供应商寻求建议。联想、惠普、宏碁和华硕投票反对预装国内操作系统以支持国内操作系统开发的想法。虽然同方、海尔和戴尔都支持,但他们无法扭转局面,因为超过半数的人投了反对票,导致了国内系统的“失败”。

作为回应,联想在21日晚发表声明,解释投票结果。

联想表示:国内操作系统的投票是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最近举行的2018年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供应商会上进行的。

在这次会议上,中央矿业中心就使用windows+国产linux双系统的方案征求了与会厂商的意见。联想集团的建议是使用单一的国内linux系统,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这项建议形成了会议的意见,并由中央矿业中心提交上级主管部门批准。

联想集团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支持国内操作系统的开发。“互联网上流传的所谓联想不支持国内系统,这纯粹是断章取义、造谣中伤。我们对此谣言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同时,我们获取证据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我们感谢网民们的关心、建议和批评,也呼吁广大网民不要宣扬或相信谣言,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杨元庆朋友圈发文自嘲:没想到我司投票天天改变世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