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5字,读完约3分钟

据最新消息,廖岷已被任命为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并晋升为副部级。此前,他曾担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经济局(国际经济局)局长。

据最新消息,廖岷已被任命为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并晋升为副部级。此前,他曾担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经济局(国际经济局)局长。

应美国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领导人特使刘鹤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率领中国经贸代表团访问华盛顿。中国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廖岷。

据公开资料,廖岷1968年12月出生于江西南昌市。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家经济管理专业,1990年获得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6年,廖岷还获得了英国剑桥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被列为剑桥商学院十大杰出毕业生之一。

长安街长注意到廖岷是北京大学校园里著名的民谣歌手。他曾经写过诸如《等待喜欢喝酒的人》、《仲夏》、《温暖的天堂》等歌曲。他是著名的民谣专辑《校园民谣1》的作者之一。2005年11月,《未名湖是海洋——北京大学原创音乐20年纪念唱片》发行,收录了廖岷的《流动的青春》。

一些网民这样评论廖岷的歌曲:廖岷的声音平静而温柔。它既不沧桑也不轻浮,像一个温文尔雅的大学生,读着一首抒情诗。这首歌的前半部分听起来像是小说家在描述他的记忆。

“在北京大学学习是一种真正的象牙塔生活。那时,人们的思想很简单,学校也不像现在这样浮躁。老先生们穿着布鞋,学生们没有就业压力,他们只读圣书。每天下午4点1分,我在教室、操场、图书馆和宿舍之间穿梭,走路不拐弯。”廖岷曾经回忆起他的大学生活。

加入工作后,廖岷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光大集团等单位工作,曾担任中国银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601988,咨询公司)(3.860,-0.03,-0.77%),参与了中银香港的重组和上市。

2003年3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后,先后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团委书记,时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的工作助理。2011年2月,廖岷调任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在廖岷担任上海银监局局长期间,银监会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很多监管措施,上海银监局都在前面。”

2015年10月,中国金融办国际经济局局长方星海晋升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从那以后,这个职位空已经失踪一年多了。直到2016年12月,廖岷从上海回到北京担任此职。国际经济局是中国金融办公室的几个主要经济局之一,其领导人需要有全球经济视野和经济管理经验。廖岷既有海外留学经历,又有丰富的金融实务和监管经验。

在业余时间,廖岷是一个学者型的官员,写了很多书。著有《欧元冲击》、《控制系统性风险的改革之路》、《新经济常态下的银行监管治理探索》、《金融租赁研究》、《危机后中国金融衍生品发展路径选择》等多部专著。大学毕业后,廖岷几乎每年都在专业经济学杂志上发表论文。

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央财政经济领导小组改为中央财政经济委员会,负责财政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协调配合、整体推进和实施监督,其办公室为中央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最近,中国金融办公室迎来了包括廖岷在内的三位新任副主任:

2017年12月,尹出任中国金融办副主任,此前担任中国金融办第二经济局局长。

今年4月,韩文秀出任中国金融办公室副主任。他曾是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廖岷出任中央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 随刘鹤赴美谈判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