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8字,读完约2分钟

马云在2018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说:现在应该是中国历史上企业家数量最多、地位最高、创业环境最好的时代。企业家应该关注自己祖国的利益、未来的利益和社会利益。

描述:图为马云在2018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的讲话

他说:对于新时代的企业家来说,光赚钱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为这个国家和这个时代承担责任,我们必须有家和国家的感觉。我总结出三种观点:全局观、未来观和全局观,这是新时期企业家必须具备的三种观点。

整体观点是生态观点。它是为了满足企业、顾客和员工、合作伙伴和政府的生态链,甚至赢得竞争对手的尊重。全局观应该同时考虑全局利益,世界已经真正进入了命运共同体,从信息时代的强者到信息时代的包容与共同发展。整体观点应该反映平台的真正价值,让平台上的人成功,这才是真正的成功。让别人变得强大,你也能变得强大。这个平台不但没有获得更多的好处,反而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新时代企业家该怎么做?马云坦言“三观要正”!

对未来的展望意味着30年后的今天,我们必须放眼未来。企业必须用技术创新来解决人类未来面临的问题,引领社会进入一个新时代。企业解决的问题越大,市场价值就越大,就越受尊重。没有毅力和远见,企业将很难走得更远。

全球观点是从全球角度看待问题,从全球角度看待中国。全球化不是国际化,国际化是一种能力,全球化是一种模式。当我们的企业走出去时,我们不仅要赢回利润,还要赢回尊重。全球化的核心是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创造独特的价值和就业机会,并做一些在当地做不到的事情。全球化的趋势不会改变,但全球化将变得越来越完美。在未来,世界上既有竞争,也有合作。中国离不开世界,但世界也离不开中国。一带一路是中国在新时代走向全球化的最伟大的道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新时代企业家该怎么做?马云坦言“三观要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