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7字,读完约1分钟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2日在福建福州开幕。在主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在讲话中表示,除了英美烟草和数字经济法,中国还需要大量大公司。

在今天的讲话中,马云表达了三点意见。首先,现在是这场技术革命的关键时期,整个社会应该对互联网公司和互联网技术有更深的了解。马云介绍说,欧洲在第一次工业革命中抓住了机会,美国在第二次工业革命中抓住了机会。这一次,亚洲应该抓住机会。现在是这场技术革命的关键时期和决策时期。马云认为,随着计算能力、数据和人类的创新,人类社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现在的任何决策和政策也将影响未来30年。

马云:中国需要一大批超越BAT的大公司和数字经济法

第二,大企业应该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需要大量英美以外的大企业。马云说,真正的大企业不是它有多大,而是掌握了核心技术。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掌握核心技术也是大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未来,大公司将在技术领域竞争创新,成为数字工匠。

第三,中国需要一部数字经济法,建议将电子商务法升级为数字经济法。在马云看来,中国需要“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只是数字经济的前奏。在物联网时代,数据爆炸将给整个世界带来新的挑战。中国目前需要一部数字经济法。这一数字经济法不仅是一部调控法,也是一部发展法。这种制度创新是中国对世界的真正贡献。马云建议将电子商务法升级为数字经济法。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云:中国需要一大批超越BAT的大公司和数字经济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