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46字,读完约8分钟

2018年3月16日16: 36,李嘉诚宣布正式退休。

将近90岁时,超人终于决定卸下他沉重的责任。

在长河区的演出大会上,一向八卦的香港媒体没有放过这位90岁老人的私生活,而是问了一个李嘉诚一直回避的情感问题:

你会嫁给周凯旋小姐吗?

那么,李嘉诚会嫁给周凯旋吗?让我们从头开始。

商业帝国天使基金

李嘉诚是这个家族的长子。父亲李云经因病去世后,14岁的李嘉诚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弟妹妹,辍学在社会上谋生。

年轻时的李嘉诚

我初来乍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庄静安的中南钟表公司当一名小学徒,在那里泡茶、扫地。庄月明的父亲当时是他的叔叔李嘉诚。李嘉诚来到这里后,他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察言观色,见机行事。

有些媒体总是把李嘉诚形容为“从零开始”。这真的是“从头开始”吗?

这位官员说,1950年,22岁的李嘉诚用他7000元的积蓄在筲箕湾创办了长江塑料厂。

坊间还有一个传说,就是我的叔叔庄静安,后来的岳父,慷慨地捐出4.3万元作为李嘉诚的天使基金,孕育了后来的商业帝国。

资本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庄静安给了李嘉诚一个很好的奋斗平台,李及时抓住了这个机会。在这里,他学会了广东话,学会了英语,并认识了世界,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600628)。

当然,不管这个平台有多棒,它只是一个起点。致富可以依靠你的岳父,成为最富有的人只能依靠你自己。

李嘉诚、庄跃明和他们的两个儿子

后来的故事是众所周知的家族史。第一栋工业建筑、第二栋工业建筑、“长江实业”在全球范围内上市和收购,直到地块突然发生变化。1990年元旦,李太太突发心脏病去世了。

庄月明

这对购物中心、商业伙伴和情侣被阴阳两气搞得措手不及。

进入体育场的新人既是知己又是知己

在他的第一任妻子去世后,李嘉诚把他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事业上,商业帝国越来越大。从香港到大陆,从亚洲到全世界,也许延续他们共同的梦想是庄月明最好的记忆。

相反,二儿子李泽楷一直对庄跃明的死耿耿于怀。有各种各样的猜测,这是无法证实的。可以肯定的是,李泽楷在葬礼后就搬到了酒店,他的父亲和儿子几十年来一直不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李嘉诚65岁时,遇到了比自己小32岁的红颜知己周凯旋。两个人已经在一起25年了,他们在事业上互相支持。

香港媒体曾在2006年第一次拍到两个人手牵手。当时他们在罗马,以为没人认出他们,所以他们很“大胆”。

此后,两者之间的关系逐渐变得清晰。1998年底,周凯旋参加了李嘉诚接受城市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的仪式,帮他拍照;第二年,周凯旋陪李嘉诚去剑桥大学获得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并带了一把雨伞以防下雨。

两个发糖的脚印遍布世界各地,李嘉诚出门谈生意时会带上周凯旋。周凯旋也是李嘉诚基金会的执行董事。近年来,他经常与李嘉诚一起参加基金会的各项活动。

算上周凯旋的外表,李嘉诚的人生轨迹也流露出一丝“商业”味道:

1993年秋,当时年仅32岁的周凯旋在北京长安街附近签署了一份10万平方米的土地协议,并在5分钟内说服李嘉诚对其进行投资,从而在国内外促成了一个总投资达20亿美元的大项目。

1998年底,作为李嘉诚家族的一员,出席了李嘉诚获得城市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的仪式,并亲自为李嘉诚拍照留念。

2000年,李嘉诚被英国牛津大学授予博士学位。周凯旋陪着他,亲自为他撑伞挡雨。

2001年,李嘉诚带着周凯旋回家参加国际潮州会议。在路上,李嘉诚松开了鞋带,周凯旋蹲下来系鞋带。

2006年,媒体报道了他们十指紧扣出现在罗马街头的消息。从那以后,许多人开始称周凯旋为李嘉诚的红颜知己。

今天,在他自发的妻子去世后,李嘉诚再也没有娶过另一个妻子。

周凯旋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她外表看起来温和而有智慧。她在商场上搏击时,大胆果断,完全可以担当“铁娘子”和“女强人”的称号。

早在2006年,周凯旋就被《华尔街日报》评为亚洲十大商业女性之一。

香港媒体总是将周凯旋冠以“李嘉诚的红颜知己”,但事实是,她不仅仅是李嘉诚背后的女人。

1986年,周凯旋第一次做生意,为她的英国老板在伦敦讨论兵马俑展览。她只用了两个星期就做成一笔交易,展览非常成功,而周凯旋也赢得了第一罐金子。

从此,周凯旋开始了商业运营之路。

1989年,在董建华的帮助下,周凯旋涉足北京房地产。经过三年的酝酿,周凯旋首先提出在北京长安街开发一座6层的儿童影院,最后说服李嘉诚引进资金,投资10万平方米、20亿美元建成东方广场。

东方广场的购物中心

前后花了五年时间,回报率为顾问费的2.5%,约为4亿港元。

东方广场成就了周凯旋的生活。

此后,他与李嘉诚有了更多的接触。多年来,周凯旋不断为李嘉诚的商业蓝图出谋划策,配合他的公益事业,甚至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

作为唯一和李嘉诚相处超过30年的女性,当被问及他们之间的关系时,周凯旋给出了一个非常理性的回答。

“在男女感情中,最可靠的感情是你是我最不可替代的朋友,这是原则。你们有这样的关系,你们什么都不怕,你们可以让彼此相爱很长时间。”

周凯旋的两性哲学是“不要让关系成为负担”,她认为这样的关系可以是自然和持久的。

“什么是朋友?可能有一个最简单的答案:袖手旁观支持你,支持你。这个人永远不会伤害你,总是试着理解你,给你一个持续的信心。”

-周凯旋的伟大智慧。

两个不再婚的猜想

1

家庭责任感

来自我儿子的压力

每个人的现在都是由他过去的所见所闻组成的,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年轻时的经历将会携手并进。

或许是李嘉诚年轻时的屈辱让他觉得对家庭更有责任感。

李嘉诚和家人一起旅行

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他非常重视和家人一起吃饭。不管他工作有多忙,他必须每周有一个晚上陪孩子吃饭。

一个晚宴的视频以前很受欢迎。李嘉诚不仅对仆人彬彬有礼,还一直教导他的孩子做人的道理。

据说李嘉诚打算给周凯旋一个与生俱来的权利,但在听到他的两个儿子反对后,他就不再提了。

在各种媒体露面中,李嘉诚可以回答任何问题,但这个话题在周凯旋是禁区。

2

喜欢的意思是放肆

但是爱是克制

《聊斋志异》中有一个故事,天上的罗云公主嫁给了凡人安黛尔,在他们结婚之前,罗云公主给了安黛尔两个选择:

如果轮到下棋和喝酒,你们可以在一起30年;

如果你在床上玩得开心,你可以让你的耳朵保持六年的和谐。

总的想法是,如果我们每天下棋和喝酒,我们可以在一起30年;但是如果男女相爱,他们只能在一起6年。

安大略湖只是一个吊脚楼。他想都没想就说:先睡六年!

后来,罗云经常回天堂探亲。天空中的一天,世界上的一年,等等。罗云对他说:“人生就像生活和花钱一样,有一个明确的聚散日期。控制需要更长的时间,放纵需要更短的时间。”

所以安慢慢习惯了,罗云一次又一次地回到了天空。像往常一样,有一次她去天堂探亲,穿过云层,再也没有回来。

我想蒲松龄写这个故事是为了告诉大家,精神交流比身体交流更能抵抗岁月。

自古以来,文人和诗人中不乏红颜知己。

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一生周游世界。80年代初,漂泊半年多的吴冠中回到家乡宜兴写生。当地政府安排记者于景芬陪他一起做导游,他们一拍即合。

余静芬和吴冠中同属一个属,从同一个峨山小学出来,在银杏树下有着同样的童年,有着同样的气质和气质。吴冠中亲切地称她为“小静”,而吴太太则称她为“小静,很像女儿”。

离别之后,吴冠中在这次旅行中完成了他最喜欢的油画《静静的巷》。“安静巷是你的巷子。”吴冠中对小井说:“小井巷,不要写‘小’。”

安静巷

此后,吴冠中不断与肖静沟通。吴冠中在舟山渔村写生,随信寄去了一大一小两个贝壳,说他身上布满了旧的斑点,而小金是一个没有被岁月侵蚀的小贝壳。

近30年来,在吴冠中先生的心目中,“萧静”是一个能与他进行真正对话的人。

吴冠中给于景芬的信:一传,二传,一传,二传

也许萧静对吴冠中和周凯旋对李嘉诚都是红颜知己和精神知己。虽然他们的感情包括男女之爱,但他们并不强烈。大多数时候,他们只是老朋友。

对他们来说,最理想的关系是他们愿意交30年的朋友,不要越界,不要暧昧,默默地陪着对方,坦诚相待。

“油印”周凯旋给李嘉诚拍照

至于李嘉诚,不知道他将来是否会从普世价值的角度给周凯旋一个“解释”。

对于两位主角,正如李嘉诚自己所说,“我没有回应。”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90岁的首富李嘉诚 依然逃不过催婚的宿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