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07字,读完约5分钟

“超人”李嘉诚在90岁生日前135天宣布退休。

3月16日,昌河集团和昌石集团两大龙头企业在交易结束后宣布,公司董事长李嘉诚将在5月10日股东大会后辞去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职务,由长子李泽钜接任。

“1971年公司上市时,我决定用我的一生来创建一家上市公司,并回报支持我的股东。我已经46年没有拿任何奖金了...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做这样的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嘉诚简要回顾了创业、上市等过往时刻,并在表达谢意的同时,回应了内地投资、香港房地产市场、公司发展等问题。据报道,它在南海附近有400亿个项目,这个项目的规模将会扩大。

距离90岁生日还有135天 “超人”李嘉诚宣布退休

对“撤回”的回应:

在南海有大笔投资

李嘉诚连续30年被列为世界首富,并在中国财富排行榜上领先十多年。他的一举一动都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尤其是近年来,他在香港和内地的大规模资产出售,以及在英国的过度投资,令外界感到困惑。

对此,李嘉诚当天回应称:“如果你真的抽回资金,就应该卖掉公司的股票。在过去的20年里,我只买股票,从不卖股票。在我的一生中,我买的股票比卖的多。现在卖什么,赚钱,钱是流回香港,钱回来了又投资。这笔钱永远属于公司。”

李嘉诚承认,出售内地房地产会有更好的投资。据报道,李嘉诚在过去两三年里在香港扩张了两三家酒店,并购买了购物中心。南海已经有400亿元的项目,项目规模还会扩大。

在现场,李嘉诚还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让年轻人开心起来。“现在年轻人也有很多机会。对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提高他们的竞争力,也就是说,知识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必须加强他们自己。”

当有人问“为什么我父亲不是李嘉诚”时,李嘉诚回答说:“如果你愿意自己做,每个年轻人都可以做。”他说他12岁开始工作,他的父亲不到14岁就去世了。“我独自一人负责我的家庭,弟弟妹妹们在大学学习。我在想怎样才能让我的家人和母亲不那么痛苦。”

财富概念:

感恩、乐观和勤奋

退休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上的回应只是李嘉诚商业信条的缩影。

在分享我成为中国首富的感受时,李嘉诚曾经说过:“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被戏称为‘中国首富’,这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品味。我的生活充满了竞争和挑战,课程很难。永远要明智、有远见和创新,为什么不让人身心疲惫呢?在所有的风风雨雨中,我仍在学习嘲笑生活。作为一个人,一个热爱自己国家的中国人,一个企业家,我已经尽我所能在各种责任的矛盾中为社会服务。”

距离90岁生日还有135天 “超人”李嘉诚宣布退休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嘉诚多次表达了感激和乐观。开始的时候,他说:“这些年来你们给我的爱和支持都在我的心里,我将来会成为这个团队的高级顾问。与此同时,我将穿上我的新战袍,投资基金会的工作,特别是医疗保健和教育。”

勤奋和谨慎融入了“李”的血液。在退休之前,李嘉诚仍然坚持每周工作五天。虽然他安排了财富分配,但他没有辞职。现在昌河部门有200多名高管可以直接向他汇报。

在2018年长江集团的年度晚宴上,李嘉诚发表了一篇感言。“我年轻的时候,常常在不到1000英尺远的塑料工厂通宵工作。当时,“地缘政治”对我来说是一场战争,每天我都深深体会到“日子不好过,生意不好更难过”的意义。但是我热爱我的事业,每天快乐地工作,并且在白天尽我所能克服困难。每天晚上,我都可以通过听阁楼里隆隆的机器运转来入睡。”

距离90岁生日还有135天 “超人”李嘉诚宣布退休

李嘉诚过去常常亲自打电话,以高价购买美国国际集团的纸质股票。在被装上相框后,他写了下面一段话:“这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2007年5月11日,美国国际集团的股价为每股72.97美元,总市值为1895.76亿美元。2008年9月16日,该公司股价为1.25美元,总市值为167.28亿美元。市值已经下跌了91%以上。如果非美国政府在急救方面投入1500亿美元,它已经破产了。”

距离90岁生日还有135天 “超人”李嘉诚宣布退休

在这个为他4岁的孙子准备的教具上,他用粗体字写道:“拿这个当镜子,你可以从未来学习。”

长子继承权:

稳步前进

早在多年前,李嘉诚就根据自己的两个儿子李泽钜和李泽楷的特点做了安排,把继承父亲事业的重任委托给了李泽钜,而他本人也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该公告将交由付诸实施,相关公司董事会已建议并选举李泽钜为公司董事长。

李嘉诚曾多次表示,他已经为退休做好准备,可以随时把生意交给李泽钜。2015年,李嘉诚精简了两家公司的结构后,李泽钜参与了重组后的所有重要投资计划和会议。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公司是否会有一个在李泽钜领导下的重组计划时,李嘉诚说:“李泽钜将回答有关重组计划的问题。”同时,有人认为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几十年来苦心经营的庞大商业帝国为李泽钜提供了施展拳脚的丰富资源,但它也可能成为他一生中不可逾越的“高峰”。从为股东贡献价值的角度来看,李嘉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投资者在1972年购买公司股票,今天的回报是1500倍;如果你把收到的股息加起来,回报已经超过了5000倍。世界上没有多少公司的回报率是5000倍。

距离90岁生日还有135天 “超人”李嘉诚宣布退休

同一天,昌河和昌市集团公布了2017年业绩:昌河实现收入4148.37亿港元,同比增长9%,实现净利润351亿港元,同比增长6%;长实集团实现收入637.8亿港元,同比下降9%,净利润301.25亿港元,同比增长55%。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距离90岁生日还有135天 “超人”李嘉诚宣布退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