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2月27日,在2018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18届年会“创业与改革开放40年”分论坛上,每位嘉宾都回想起自己的芳华,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说:“我的芳华还在后面。”

他说,他今年在融创中国年会上的演讲主题是“年轻人穿新衣,对芳华不满”,“我的芳华将在未来几年。”他说。

孙宏斌回忆起他从大学毕业到创业的经历。1988年,孙宏斌说,由于联想的高流动率,他把工作从中国科学院转到了联想。

后来我创业的时候,我觉得电子产品的销售虽然比较赚钱,但是没有技术含量,所以我决定从食品、服装、住房、交通等方面开始做房地产中介业务。

孙宏斌还说,他对钱没有太多的概念,不能结算。“你为什么要我合作,因为我不太擅长会计。”他说。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融创中国仅与乐视(300104)和万达进行了588亿元的交易。

但当被问及联想目前的技术时,孙宏斌说:“我不明白。我现在用的高科技产品是手机,打个电话,发个微信。”

谈到创业,孙宏斌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我们必须有冒险精神,敢于冒险;第二,如何面对失败——把失败理解为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尤其是当一个公司有问题的时候;第三,做你自己。

他还说,“之所以有这么多人愿意与我合作,我的许多高管都与我共事了几十年,因为善良是我的价值所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孙宏斌:我的价值观是厚道 我的“芳华”还在后面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2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