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6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石油(601857)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前董事长傅成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中国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找到了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今后将继续改革开放,在确保经济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与世界同步发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傅成玉说,他们这一代人参与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整个过程,见证了中国从一个经济弱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巨大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这表明中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谈到当今各国对开放和全球化的态度时,傅成玉说,事实上,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信心问题。没有信心,它就会坚持规则,变得保守和僵化;如果你有信心,你就会有勇气,敢于对外开放。

他说,40年前,中国抓住世界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外部机遇的大趋势,顺势而为,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这条道路的优势日益突出。

傅成玉认为,中国的经济体制有利于释放经济活力,增强经济实力。在国有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和稳步发展的同时,也孕育和培育了一大批民营企业家,推动了民营经济的发展。

他说,19大后,中国继续深化改革开放。“重要的是,发展成果要体现在人民身上,落实在人民身上,实现人民自身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这是最激动人心的地方。”。

傅成玉指出,中国的经济是巨大的,当今世界是和谐的、联系的,中国的改革开放对中国和世界都至关重要。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在于发展自身,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扩大消费市场,这将有助于促进全球贸易;中国企业实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走出去”,包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将有助于增加全球投资。

傅成玉还说,在对外开放的过程中,我们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不能只看眼前的利益,而要结合当地市场的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规划。在大企业“走出去”的同时,它们也应该推动中小企业“走出去”。此外,应特别关注“走出去”的过程,这一过程应使当地普通民众受益,并获得当地的认可,这有利于规避风险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结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傅成玉:中国在改革开放中找到正确发展道路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0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