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8字,读完约1分钟

首次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京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在与知名企业家戴维·鲁宾斯坦(David Rubinstein)的对话中表示,他的家庭收入有一半是捐赠的:“目前,我的大部分财富都是数字财富。我做了这么多年的生意,我自己的股份卖得很少,但在过去的十年里,我把家里所有的现金和妻子一半的收入都捐了出去。”

刘所说的“致富”不是一种负担和快乐,而是一种责任!

当戴维·鲁宾斯坦(David Rubinstein)问及“致富”对刘董强来说是一种乐趣还是一种压力时,他两者都不认为。刘认为“致富”不是负担,也不是乐趣,而是责任。因为从某种角度来看,他拥有大量的社会资源,而财富也是社会资源的一个重要方面。他感兴趣的是如何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使个人财富的增长与公司和社会的发展同步。

刘强东达沃斯谈慈善:我家里一半现金都捐了

刘:我退休后,希望被评为“好人”

刘今年44岁。当被问及他这辈子还想做什么时,刘说,在中国,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希望说服无数的年轻人、企业家和中国企业家,他们仍然可以通过合法经营获得巨大的商业成功。在全球范围内,我希望有一天我退休时,我的员工能说“他是个好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刘强东达沃斯谈慈善:我家里一半现金都捐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0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