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1字,读完约4分钟

1月23日上午,新浪科技新闻报道称,今天,LeTV.com(300104)通过网络互动方式,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和公司运营举行了投资者吹风会。公司将在董事长孙宏斌、总经理刘书庆、首席财务官安迪、董事会秘书赵凯、中泰证券独立财务顾问马瑞的陪同下,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

会上,孙宏斌回应了自己与贾悦婷的关系以及现阶段对乐视的态度。乐视还对乐视目前的财务状况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孙宏斌的态度

1.与贾悦婷有什么冲突吗?

在谈到与贾悦婷的关系时,孙宏斌回应说,他一直与老贾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个人之间没有矛盾。目前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2.你后悔加入乐视吗?

当被投资者问及是否后悔加入乐视时,孙宏斌表示,做生意总是有得有失,做任何事情都有风险。如果没有风险,就不会有回报。如果风险被控制为零,你只能把钱存入银行。

“乐视的变化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我们只能解决任何问题。事实上,人们无法预测未来,他们只能不断地做出反应和调整。面对困难,平静地面对结果,这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正确态度。”

3.如果乐视不可能,那还遗憾吗?

早些时候,当孙宏斌说如果不能开新的乐视,那将是一生的遗憾时,孙宏斌说,我会尽我所能,希望不留下遗憾。但是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只能是遗憾。人生有许多遗憾。

4.你知道关联交易吗?

孙宏斌回答说,他知道有关联交易。但错误的判断是关联方欠上市公司的债务无法有效偿还。“人们有时必须敢于称太阳和月亮为新的一天,有时他们必须愿意赌博和失败。”

非上市公司欠款

1.欠款总额

自2016年以来,乐视通过向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以及预付费用等基金交易,形成了大量的相关应收账款和预付基金。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上述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为753141.08万元。

截至目前,乐视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尚未收回,存在公司无法向上游供应商支付大量欠款、大量债务违约和诉讼等问题。如果上述应收款项难以大规模收回,公司的现金流将极度紧张,危及公司的信用体系,导致融资渠道不畅,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管理层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如果没有新的资本进入,公司将面临经营困难。

孙宏斌回应一切:和贾跃亭个人没矛盾 做生意有赚有赔

2.欠款详情

乐视详细介绍了其未上市系统欠乐视的70亿元欠款。截至2017年11月30日,贾跃亭控制的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形成了大量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预付账款。公司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涉及50多个关联方。

3.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都是独立的

赵凯书记回应说,乐视香港不是乐视在线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乐视和乐视未上市系统公司完全独立运营,乐视管理层对未上市系统公司的运营情况一无所知。“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指导关联方通过现金或债务偿还等方式,有效解决上市公司因历史关联交易而形成的对非上市系统公司的关联应收款,并尽可能保护上市公司。股东权益。"

孙宏斌回应一切:和贾跃亭个人没矛盾 做生意有赚有赔

4.贾悦婷愿意转让汽车公司的股权吗

LeTV.com回答说,为了解决现有关联方对上市公司欠款的问题,目前上市公司推广的解决方案是利用汽车公司(包括法拉第未来、清晰和乐视)的股权以资产抵债。

上市公司股价

1.公司的最大股东会改变吗

LeTV.com表示,股价走势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无法判断复牌后的股价。如果公司股价继续下跌,贾跃亭应根据协议条款向质押机构补足保证金。如保证金未及时补充,质押机构有权处分质押股权。贾跃亭没有向公司提供其质押股权处置计划。目前,贾跃亭先生仍为本公司最大股东。

根据乐视的公告,贾跃亭目前是乐视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5.67%,融创中国持股比例为8.56%,孙宏斌是融创中国的实际控制人。LeTV.com表示:“如果贾跃亭因股价下跌而未能补足保证金,LeTV.com质押股权将由质押机构根据协议条款进行处置。”这意味着乐视的最大股东将被取代。

2.公司的业务如何发展

关于乐视在电视领域的发展,乐视分析称,2017年,国内电视市场累计零售额和零售额均呈现同比负增长,整个电视行业处于跌宕起伏的低谷。据不同的统计,国内彩电市场的销售规模已经下降了5-10%以上。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了近13%,这是历史性的。尽管整体市场低迷,乐视超级电视并没有被传统电视公司抛弃。在整个中国智能电视市场上,乐视超级电视拥有超过1000万的高价值运营用户。(夜晚寒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孙宏斌回应一切:和贾跃亭个人没矛盾 做生意有赚有赔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