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5字,读完约2分钟

嫦娥三号的全景可以在九天内实现[照片]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于晓杰、蔡)记者从国防科技局获悉,22日凌晨,在地面科研人员的控制下,“嫦娥三号”着陆器与巡逻车“玉兔”月球车相互拍摄了第五张照片,并首次传回了着陆器携带五星红旗的清晰全景照片,两者相互拍照的任务圆满完成。此后,月球车“告别”着陆器,开始月球表面测试,并前往更远的地区继续月球表面调查。

嫦娥三号的全景显示月球令人震惊

根据导航相机捕捉到的周围地形信息,太空研究人员规划了月球车的路径。北京航天控制中心发出遥控命令,将月球车从D点开到E点,这是最后一个相互射击的点。全景相机拍摄了整个着陆器,而着陆器地形相机拍摄了月球车。经过数据下载和地面数据处理后,标志五星红旗的登陆车和月球车的照片成功传回地面。至此,两台设备的相互拍摄已经成功完成。

嫦娥三号的全景显示月球令人震惊

根据项目计划,嫦娥三号着陆器和月球车相互拍摄了五张A、B、C、D和E的照片。自12月15日第一张相互拍摄的照片以来,月球车以60度的间隔绕着陆器飞行,并在着陆器的正后方、侧面和正前方五个位置相互拍摄,并返回了大量的图像数据。

互射结束后,嫦娥三号和月球车将继续分别进行原地探测和月球巡天探测,争取在第一个月夜之前进行科学探测。

相关报告:

最近,据国防科工局报道,嫦娥三号在成功完成月球软着陆后,已进入科学探索阶段。利用着陆器上的地形相机传回的图像,研究人员拍摄了着陆区的第一张全景照片。图:着陆器上的地形相机最近拍摄了嫦娥三号着陆点的360度圆形照片,研究人员拍了一张全景照片。照片被曝光在中央电视台的照片中。

从图中可以看出,嫦娥三号的着陆点相对平坦,但着陆点周围有许多岩石和撞击坑,特别是在离着陆点10多米处有一个较大的直径为20米、深度为2-3米的撞击坑。据专家介绍,嫦娥三号首次使用无人飞船悬停和躲避障碍物,避开了撞击坑。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嫦娥三号的全景显示月球令人震惊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ly/4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