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7字,读完约4分钟

自购省钱,分享赚钱,还能享受管道收益,各种奖励补贴拿到手软、0门槛、0囤货、0风险、高佣金的创业项目,红利期加入,各项政策扶持、无数店主轻松日收益破千、破万,月收入几十万的大有人在,无数小白店主通过项目红利,收获人生第一桶金!……

乍一看这宣传,是不是一股浓重的传销感?这种骇人听闻的广告语,来自近某品牌特卖平台大牌鲸选,而且,投资其中并成为店主的网友也不胜枚举。

沦为被执行人,假货的生意不好做

大牌鲸选自称“私域赛道品牌特卖行业第一平台”,究竟有着怎样的平台背景?大牌鲸选背后的鲸灵集团到底是什么生意?

据推广人员提供资料显示,大牌鲸选是鲸灵集团重磅推出的私域电商SAAS工具,助力超级团长经营私域流量,通过“小程序店铺开发定制、20000+全品类选品供货、千万粉丝社群导流、群货匹配、平台运营支持、7X24小时售后服务”的全链路解决方案,使变现变得更简单更高效。2022年11月上线内测,2023年3月正式面向市场推广。

大牌鲸选的官方微信小程序的认证主体为合肥奕牛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查,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17日,法定代表人周正宇,股东有周正宇(大股东)、张阿敏,注册资本100万元,据2021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股东们的实缴出资额为0元,参保员工为3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3年2月,该公司已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院为安徽省合肥市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案号:(2023)皖0191执692号。



(图片来源:天眼查)

大牌鲸选是鲸灵集团旗下项目,在2023年4月15日举行的“鲸选未来,聚势而生”2023大牌鲸选新势力大会上,鲸灵集团副总裁鲲天(本名胡玉龙)等一众高管还是亲自为该项目进行了站台、背书。会上,鲸灵集团还授予了大牌鲸选主理人“周周”私域研究院特聘专家的荣誉。



鲸灵集团,涉传风波

据公开资料显示,鲸灵集团是一家社交电商平台,鲸灵起步于代购优选平台“好衣库”,以48小时限时特卖方式面向2到5线城市消费者,从服饰箱包这一市场最大、但管理最难的品类切入,已逐渐拓展出家居家电、美妆、食品、3C、母婴等品类。鲸灵集团创始人兼CEO人称“鬼谷”,本名邬强强,此人拥有长达九年在阿里巴巴工作的经历,曾任职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淘宝开放平台创始人。

近年来,围绕着鲸灵集团旗下项目传出的涉传传闻一直不绝于耳。2020年9月25日,沙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曾对宁波鲸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多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牛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鲸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鲸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千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非诉财产保全审查。

在鲸灵集团旗下,还同时运营蜂享家等多个平台。这些平台无一例外都存在假货横行,“退款难”的问题。

今年5月,蜂享家在黑猫投诉遭到多位网友投诉,有网友发帖质疑蜂享家平台销售的产品品控差,网友投诉蜂享家无视消费者权益,在本人申请退货退款的情况下,居然单方面取消退款申请,对消费者诉求视而不见。蜂享家客服还曾在后台取消该网友的售后工单;同时,另一位网友也投诉在蜂享家平台购物后,商家少发一件衣服,且对方“一直拒绝补发,拒绝退款”

退货未退款、退店保证金不退还、售卖假货,种种产品问题似乎已成为鲸灵集团逃不开的魔咒,扭转平台“卖假货”的形象或成为他未来不得不直面的痛点问题,无论是“打假不出力”还是为了平台发展“知假贩假”,最终伤害的都是消费者。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大牌鲸选主体沦为被执行人 鲸灵集团涉传不绝于耳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sy/42849.html